【香港】大澳漁村。大澳棚屋。文物酒店。必吃小吃。交通

分享

位於大嶼山西半部的大澳,保有與都會香港大相逕庭的漁村風貌,說他是個水都,我倒覺得名過其實,比較像是小漁村。

大奧漁村-21

下車後印入眼簾的是停泊著零星船隻的迷你港口,這兒沒有繁華的城市氣象,有的就是耐人追尋的傳統況味,來到大澳就不要有時間的約束,只要帶一顆閒散的心、好好將大澳的美盡收眼底。

大奧漁村-12

▼依海而建的棚屋是大澳最大的特色。在香港只有大澳及馬灣有木棚。

大奧漁村-1

大奧漁村-4

大奧漁村-11

遊客可以乘坐當地居民所經營的觀光船遊覽水上人家風情,我雖然很想坐,但土豆哥說都沒有看到其他觀光客搭乘,而且冬天水量少怕擱淺,還是算了吧!

大奧漁村

▼靠拉繩的橫水渡也是大澳漁村的特色之一。

大奧漁村-2

▼海味雲集的永安街 

長長的魚穫街上,盡是賣花膠、乾貨的小販,空氣間飄散著海的味道,櫛比鱗次的棚屋、古宅,靜謐地將時光倒轉回30年代;

這種前一刻還置身香港繁華,下一秒卻踏進古老漁村的衝擊,在心裡掀起莫大的震撼

大奧漁村-3

大澳11

大澳13

鹹魚、蝦膏、魚肚是大澳的三大特產。

大奧漁村-15

▼花膠掛滿店內

大奧漁村-14

▼古老智慧曬鹹蛋

大奧漁村-6

▼碩果僅存曬鹹魚

大奧漁村-7

大奧漁村-18

▼民宅樣貌

大奧漁村-19

▼2006年香港首間少林武術文化中心開幕,坐落在大澳洪聖古廟旁。

大奧漁村-8

大奧漁村-9

大奧漁村-22

大奧漁村-13

▼大澳文物酒店。官網FB

酒店前身為大澳警署,建於 1902年,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活化成為精品酒店後,有住宿、餐廳、文物探知中心等。

大澳文物酒店

一二樓的房間,改建成九間客房,居高臨下,每間都有海景,其中以「海虎」房的 view最讚,黃昏時剛好可欣賞日落。

大澳文物酒店2  

▼車站豆腐花

大澳永安街57號。12:00~18:00。

大奧漁村-16

儘管大澳的魚穫相對市區算是便宜,但我更喜歡永安街上已走過半世紀的「車站豆腐婆」的豆腐花。

白泡泡的豆腐花,搭配薑汁、黃糖,入口即化,而香濃的芝麻糊,甜度和稠度掌握得恰到好處,香氣在嘴裡縈迴不散,滋味還真讚呢!

大奧漁村-17

▼2018菜單

大澳豆腐花

▼炭火雞蛋仔

大奧漁村-5

大奧漁村-10

捲捲前往大澳漁村的交通方式:

尖沙嘴→乘天星小輪→中環六號碼頭→搭新渡輪→梅窩→轉1號巴士→大澳漁村。

香港全圖


想要去大澳漁村的交通方式分為水路陸路大部分的人都是搭地鐵東涌線往東涌,於東涌換搭新大嶼山巴士11號公車,車程約1小時。

大奧漁村-23

我們選擇去程走水路,回程走陸路

走水路,需從中環六號碼頭搭新渡輪(高速船),到大嶼山的梅窩。航程約45~40分鐘。

再從梅窩搭新大嶼山巴士1號公車到大澳漁村。

大奧漁村-25  

雖然費用較貴又麻煩,但來香港,就是要搭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與路線,來體驗不同的感受。不過,八達通卡全都可以使用,真的好方便。

大奧漁村-24

當船還在港內時,船晃得挺厲害的,反而有點暈船不舒服。但當行駛於外海時,坐在船艙內感覺非常平穩。

大奧漁村-27  

沒想到平日搭船的人幾乎坐滿8成。老外蠻多,也都是拿著旅遊書籍,跟著指示前往。我們先到,趁沒人趕快拍張紀念。

大奧漁村-26

▼梅窩碼頭巴士總站

船行40分鐘後,終於抵達梅窩碼頭,碼頭旁就是公車站。公車時間都會配合船班,所以一下船就可以排隊準備上巴士了。

大奧漁村-20

從梅窩到大澳還須開50-60分鐘的車程,順著陡落於山脊的蜿蜒公路前進,沿途山路,車速仍舊飛快,很想拍下窗外景色,實在太難了,還是抓緊把手比較安全。

大嶼山

 

大澳漁村交通方式整理:

交通1.

在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乘坐1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車程約50分鐘,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大涌橋,再沿水道兩旁走。

 

交通2.

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東涌纜車站,乘搭纜車至昂坪纜車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到昂坪巴士總站,搭乘2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車程約20分鐘,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大涌橋,再沿水道兩旁走。

 

交通3.(捲捲選擇的方式)

中環6號碼頭乘坐高速船至梅窩,船程約35分鐘,然後於梅窩碼頭巴士總站乘坐1號巴士往大澳,車程約55分鐘。

大奧漁村-28

大澳必吃推薦:

  • 仁興和記 羅漢果茶。地址:大澳吉慶街 58號地下。
  • 梁成記蛋卷皇 Since 1933。地址:大澳永安街 78號地下。
  • 永生冰室  四十多年歷史 手工水餃。地址:大澳吉慶街 50號
  • 茶粿財。地址:大澳石仔埗街 106號地下
  • 張財記 古老的石磨方法製蝦醬蝦膏。六十多年歷史。地址:大澳吉慶街 41號
  • 大澳華記雞蛋仔。地址:大澳石仔埗街121號地下。
  • Tai O Lookout 下午茶逢星期六日供應,加入大澳著名食物,如新光張財記的蝦豬餅。地址:大澳石仔埗街大澳文物酒店1樓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