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幕府壽司 五福店。一家堅持只賣壽司卻屹立不搖超過20年的店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0號(雄商斜對面) 。07-229-1166。11:00~21:00(中場無休息)。10%。官網FB

幕府壽司五福店-12

幕府這餐飲品牌在高雄算是個奇葩,在沒有廣告也沒有太多的促銷活動宣傳下,1997年創業至今已有21年,在高雄有三家店。

無論高雄餐飲市場的消費是活絡或低迷,還有新品牌不斷出現,或是日本大牌像是藏壽司、壽司郎進駐,有一批他們的熟客默默支持著,對這些老客人來說,到幕府用餐已是一種習慣。

幕府壽司五福店-2

幕府壽司應該是高雄第一間,把知名建築師毛森江的清水模裝潢,以及丹麥名椅 Y Chair 帶到高雄人眼前的餐廳。那時是2008年幕府在五福路地第三家分店,開幕時大手筆打造頂級用餐環境卻是走平價的消費路線。捲捲印象中在YAHOO有寫過食記,搬家到痞客邦就不見了,無所謂,反正以前照片拍的巨醜,不看也罷。

幕府壽司五福店

五福店和英雄店一樣走日式簡約風格,有日式庭園造景用餐感覺更享受。

IMG_2846

IMG_2830

▼菜單

幕府壽司五福店

▼薯泥沙拉

吃的時候像挖冰淇淋一樣,灑上蝦卵,鹹鹹甜甜、冰涼清爽、入口即化,和一般沙拉很不一樣。

幕府壽司五福店-4

▼鮮魚味噌湯。口感乾醇帶有海的鮮味卻不腥。好好喝~

幕府壽司五福店-8

▼炙牛肉

幕府壽司五福店-3

▼玉子燒

幕府壽司五福店-10

▼炙香牛肉捲

幕府壽司五福店-5

幕府壽司五福店-6

▼果香加州捲

幕府壽司五福店-7

▼炙燒鮭魚肚

幕府壽司五福店-9

幕府壽司五福店-11

▼豆皮壽司、鮭魚握壽司。豆皮壽司是土豆拿鐵的最愛,豆皮有濃郁的豆香,味道微甜,口感柔軟濕潤。

IMG_2862

▼蘆筍蝦手卷、鮪魚蔥花手捲。

蘆筍蝦手卷,清脆的海苔裡頭包的鮮蝦肉質鮮甜,搭配清爽的蘆筍,一些花生粉提香,特別的是,降低美奶滋的量,避免過於甜膩。

鮪魚蔥花手捲,鮪魚切丁塊以特調的醬汁稍微拌一下,鹹甜醬汁提出魚肉鮮,蔥花增清香。

IMG_2861

▼炙星鰻

星鰻不帶土味、腥味,一口吃下,果然滑嫩香甜。以前很愛炙牛肉,現在炙鮭魚腹是我的心頭好。脂豐富的魚腹肉部位,簡單的炙燒表面至金黃,但魚身本身還是生的,魚肉的油脂受熱口感更香。

幕府五福店

幕府,只賣壽司,菜單雖不花俏,但標榜專心做好壽司,十分講究食材品質,價格也很平實,而且不用旋轉火車時髦玩意兒,沒有噱頭,卻讓許多人愛上這裡的壽司。

幕府壽司五福店-1

幕府高雄店家資訊

高雄幕府壽司-五福店

電話.(07)229-1166 . 227-495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0號(雄商斜對面)

 

高雄幕府壽司-英雄店

電話.(07)281-5599 . 282-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號(高雄女中對面)

 

高雄幕府壽司-美明店

電話.(07) 554-1199 . 554-519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明路23號(美術東四路與美明路口)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