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宋牛肉麵。鹽埕區老字號牛肉麵店

分享

位在高雄鹽埕區五福四路的老宋牛肉麵,因為衝著說有其獨特濃郁帶著牛肉香的湯頭,所以在鹽埕區已傳香三、四十年了,過去一直是很受歡迎的牛肉麵店。餐廳地點離捷運「鹽埕埔站」很近,從4號出口左轉,沿著五福四路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老宋牛肉麵在左邊)。

老宋牛肉麵14

比較年輕的消費者都會覺得老宋牛肉麵很貴,也比較捨不得花錢吃比較貴的筋肉麵及特製牛肉麵。不過確實這一碗(而且也不是很大碗)不便宜,對一般人來講真的會覺得貴了點,但一分錢一分貨,店家精選牛肉肉質並精心調製,也是很用心料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各取所須。高雄這麼多牛肉麵店,各有不同的價格定位,就由消費者依照自己口袋深淺及口味的喜好,自行選擇。

老宋牛肉麵02.JPG

印象中以前的老宋牛肉麵是位在大義街,後來擴大門面就搬到五福四路,地點位置更醒目,讓更多來高雄觀光的遊客,更容易找得到。餐廳座位高很寬敞,應該可以同時容納60人以上,採用傳統復古的座椅,整體環境算是很優的。

老宋牛肉麵03.JPG

裡面的環境有點昏暗

老宋牛肉麵04.JPG

從店家的說明得知,老宋牛肉麵其湯頭特色在於沒有傳統牛肉麵濃厚的八角五香味,而是用牛肋骨熬的大骨湯當原汁。堅持使用台灣溫體牛,牛肉、牛筋、湯頭皆是分開處理,雖費工但慢工出細活做出好味道。熬煮12小時,不加香料及水分,因為太補了,所以建議是先吃麵再喝湯。

老宋牛肉麵06.jpg

店名「老宋」取自從前老師傅之名,將其家鄉川味牛肉麵味道帶到高雄來,目前經營的林小姐沿用其名,繼續營業至今,宣稱全臺僅此一家別無分店。而原師傅好像到屏東市也經營一家「高雄老宋牛肉麵」各有各的支持愛好者。雖是老店,但也跟得上時代腳步,餐廳內免費提供wifi,供客人拍照打卡以便宣傳。

老宋牛肉麵08.JPG

每桌桌上都有一杯橘黃色特製牛油,若食客覺得湯頭不夠濃郁,可以自行添加,還有辣油。

 

老宋牛肉麵09.JPG

很落落長的點菜單。麵可分湯麵或乾麵,份量不大,所以加麵加價15元,加湯20元。

 

小菜都是自製的,味道還不錯

老宋牛肉麵10.JPG

若是第一次來老宋這,建議就點店內最招牌的兩款牛肉麵。特製筋肉麵特製牛肉麵

老宋牛肉麵11.JPG

▼特製筋肉麵 (選細湯麵)

這一碗筋肉麵,有牛筋及牛肉,招牌人氣料理。牛筋大火煮六小時,所以超軟嫩又有彈性的,牛肉採用台灣本土溫體黃牛肉,所以很鮮甜且牛肉香氣很濃。

老宋牛肉麵12.JPG

我選細麵,想讓細麵吸附更多牛肉湯汁。特製紅燒湯頭有中藥材、米酒、龍眼的香氣。濃但不油膩,有牛肉鮮甜的滋味。

老宋牛肉麵13.JPG

▼特製牛肉麵(選寬麵)

這是另一個人氣招牌牛肉麵。牛肉也是選用每天配送的新鮮台灣本土溫體黃牛肉,慢火燉煮後的牛肉柔軟入味。湯頭因為牛肉濃縮成分極高,所以店家建議先吃麵再喝湯,吃完比較不會覺得口乾。

LINE Pay一卡通00047.jpg

「特製牛肉麵」價格比「牛肉麵」多出40元,主要是牛肉部位不同,牛肉麵瘦肉居多,肉質比較硬,所以建議還是點「特製牛肉麵」。 

LINE Pay一卡通00044.jpg

喜歡寬麵,是覺得有咀嚼感。

LINE Pay一卡通00045.jpg

▼牛肉麵(細麵)。隔幾年後再來,點了最便宜的牛肉麵,除了肉質有點柴以外,湯頭也變得很稀淡。從相片就可以看出湯頭顏色的濃厚度就不同。

 

LINE Pay一卡通00046.jpg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46號。

電話:07-5618533。FB

營業時間:週一~五11:00~15:00。17:30~21:00。週六日11:00~21:00

老宋牛肉麵0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