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東北私房菜。酸菜白肉鍋、道地東北瀋陽口味

分享

2023年最新食記:【高雄】金東北私房菜。酸菜白肉鍋、乾鍋鴨頭、水煮魚。瀋陽家鄉料理。左營高鐵站必吃美食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10

「金 東北私房菜」位在高鐵左營站正對面的重信路上,離高鐵站非常的近,若下高鐵或捷運站,過馬路走過來不用5分鐘。

文章照片是舊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581號。老闆之前因為疫情歇業一段時間,2022年11月18日重新開幕,搬到隔壁。

最新的食記:【高雄】金東北私房菜。酸菜白肉鍋、乾鍋鴨頭、水煮魚。瀋陽家鄉料理。左營高鐵站必吃美食

金東北01.JPG

才開幕沒多久,因為料理是道地的東北瀋陽口味,所以生意非常好,尤其假日幾乎是爆滿,最好先訂位。

金東北02.JPG

2023年新菜單

▼單點酸菜白肉鍋 (小)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1

▼東北涼拌五彩拉皮。必點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3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4

▼夫妻肺片。必點

夫妻肺片是一道經典的川味涼拌,吃得到彈性十足的牛腱混合麻辣醬和紅油,搭配花生米、香菜等,麻辣夠味。適合食欲不振的時候品嘗!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5

▼小菜必點,豬肝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9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6

▼老麵餅,招牌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7金東北酸菜白肉鍋-8


▼2016年10月19日首訪食記

我們這天來其實有點幸運,周六晚上沒事先訂位。當天一、二樓的訂位早已全滿,幸好六點不到我們就到,親切的老闆娘趕快打電話確認有桌客人會晚點到,所以剛好可以挪出位置來。餐廳其實不大,也沒什麼裝潢,但算是乾淨整潔。

金東北03.JPG

這裡料理主要有酸菜白肉鍋,分大、中、小鍋。另外就是餅類,像是捲餅、餡餅、老麵餅、蔥油餅…等。還有水餃、私房菜、及各式涼拌小菜。若是不想麻煩點菜,也有各式套餐,依照人數不同,有不同的組合搭配。套餐所搭配的內容,也都是來這裡必點的料理。

但因為我們這天也想嘗試這裡特別的私房菜,所以4個人,點了1號套餐(適合2人),然後再加點自己喜歡的私房菜。

▼餐廳還準備有詳細的圖文菜單。

讓第一次來,或沒吃過的料理,客人可以更方便來點選。

金東北06.JPG

金東北07.JPG

▼種類真的很多,有些料理在只有文字的那一張點菜單上,不一定有。

金東北08.JPG

▼點完菜,再到後面選兩樣小菜

金東北09.JPG

這裡的涼拌小菜很多樣,若是沒有特別介紹的話,看起來會覺得好像跟平時常見的小菜沒什兩樣,所以一開始也不知道該選什麼比較特別或平時比較少吃過的,後來經過老闆娘及她美麗的女兒說明,才知道小菜的作料、香料都是他們從大陸帶來的,所以絕對跟在台灣吃到會完全不一樣。

金東北10.JPG

我們就選了老闆娘推薦的幾道。

▼ 豬肝。除了有蒜頭、薑絲的配味外,這醬料的酸、甜、辣、麻味,非常齊全又豐富,真的好吃!

金東北12.JPG

▼泡菜。老闆娘說是採水果醋來製作。吃起來一樣是香辣酸,非常夠味好吃。

金東北13.JPG

▼招待,金針菇。吃了這幾道涼拌小菜後,味蕾完全喚醒、食欲大進。

金東北14.JPG

▼十幾種的調味料,可以搭配酸菜白肉鍋及水餃使用。推薦中間下面綠色的是韭菜醬,可以加一些,味道會更香。

金東北酸菜白肉鍋-2

▼加點,老東北麻辣滷味。哇~好大一盤!擺盤還滿整齊漂亮的。

金東北27.JPG

這一盤綜合麻辣滷味,內容物的種類很多。豬大腸、豆干、豬頭皮、豬耳朵、豆皮、豬肚…剛吃很好吃,滷得很夠味,麻辣味很香,一口接一口,但吃到後面,對我這不嗜吃辣的人,會覺得太辣、太鹹了,但絕對是配冰涼啤酒的絕佳下酒菜。

金東北28.JPG

▼酸菜白肉鍋(小)上桌囉!

金東北15.JPG

▼雖然是小鍋,但內容物及份量還真的不小。如果兩人分食,我覺得我一定是吃不完的。

金東北16.JPG

▼酸菜的酸度很夠味,但不會很嗆。人多或食量大的客人,可以再加點更多的火鍋料。

金東北17.JPG

如果寒流來的時候,喝下這一碗酸菜鍋湯,一定很過癮,暖胃、暖身又暖心。

金東北23.JPG

▼綜合水餃 十顆。水餃味道很好,皮很有彈性,肉餡紮實還有湯汁。

金東北18.JPG

平時這裡供應水餃的餡料花樣還真不少,有7種之多,這天我也不清楚共吃到幾種了。

金東北31.jpg

▼老麵餅,好像是來這必點的。(套餐內)

金東北21.JPG

吃起來酥鬆帶甜味,麵皮很香,果然是招牌。

金東北22.JPG

▼豬肉捲餅。

金東北25.JPG

▼餅皮不會很厚,油煎後帶些酥脆,配上豬腱肉、小黃瓜、蔥絲及醬料,吃來美味。

金東北26.JPG

▼爆炒東北山木耳,這木耳很有脆度,經與豬肉片爆炒後,味道很香,但還是有點鹹,好想叫碗白飯來配,一定很棒!

金東北24.JPG

▼紹興醉雞(小)

一般很少見整盤的醉雞,湯汁這麼多,真的要來個不醉不歸,所以才一端上桌,濃濃的紹興酒香馬上濔漫四周。

金東北19.JPG

雞肉外皮十分透亮,吃起來肉質Q彈甘甜,入口後滿嘴酒香立即釋放,滋味濃醇,確實好吃。

金東北20.JPG

▼ 臻菇炒肉片。老闆娘說這臻菇是大陸東北的特產,所以是從他家鄉帶來的。吃起來柔嫩鲜美,跟一般菇類不同。也是一道適合配飯或下酒的私房菜。

金東北29.JPG

這餐廳還有一個亮點,除了有來自中國東北瀋陽的道地私房菜,而且味道道地獨特又美味外,老闆娘與老闆女兒都很漂亮,雖來自東北,但個兒都不大,嬌小苗條,招呼客人熱情又很客氣,女兒更是落落大方,還跟我們家土豆哥馬上FB加好友。

這兒私房菜種類太多了,我看還要多來幾次,或邀更多朋友一起前來,才能品嘗到更多不同料理的滋味,雖然有些料理有點辣、有點鹹,但味道吃起來就是很過癮,就連基本款的水餃、餅類、酸菜白肉鍋,都很好吃。是值得專程前來品嘗的一間東北酸菜白肉鍋及私房菜的餐廳。

金東北30.jpg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571號。

電話:07-345-4972。0966-553816金小姐。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