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參福麵線。港式豆腐。隱藏鳳山第一市場入口處,宵夜必吃,深夜看文好崩潰

分享

高雄市鳳山區第一市場63號。(維新路上 新技髮廊對面)。

07-740-8402。15:00~01:00。週三休。FB

參福-18

20191024 更新菜單

參福麵線

▼20170219

去年六月開幕的【參福麵線】地點很隱密,就位在鳳山維新路上『第一公有市場』兵仔市入口處,

說到『第一公有市場』,它可是鳳山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場,位在中山路與維新路口,舊大統百貨對面,是鳳山最著名的傳統市場,早年高高屏地區的軍營伙房都是在此採買,當時一大早這裡阿兵哥及軍卡車出入頻繁,非常熱鬧,所以『第一公有市場』又被稱為「兵仔市」。

參福-7

而【參福麵線】就在上圖的紅框處但因為店面被前方店面的一包包的零食給遮住視線,騎車、開車很容易一閃而過,所以要以對面的『新技髮型』做為地標還比較好認。

參福-8

當日受邀抵達第一眼看到【參福麵線】,就讓我想起台中市的『忠信市場』,早年也是個破舊陰暗的老市場,但因為陸續進駐了藝術家、對生活有獨特品味的人,將老市場融入新思維重新改造,為當地帶來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風貌。

參福-12

然而【參福麵線】也頗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它的出現,反而成了目前鳳山兵仔市的全新亮點,讓平時年輕人沒機會走入的地方,多了一股新潮味。也帶動附近新的商機。

參福-13

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一直到凌晨一點,小巧的店面在昏黃燈光下透著絲絲溫暖,外圍座位僅是一排長木桌。

小店提供的是平實美味的麵線糊、港式豆腐

參福-5

雖不是什麼大魚大肉,但工作忙碌若晚下班收工,吃一碗熱呼呼的麵線或是豆腐料理,

絕對可以療癒人心,熨平一日疲勞,這裡就彷彿像是漫畫家安倍夜郎筆下的《深夜食堂》。

參福

參福麵線的配料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大腸頭外,老闆發揮創意多了『叉燒肉』的選項,因此多了點日式風情。

而港式豆腐有『清蒸』、『脆皮』、『鹽酥』三種作法。

參福-17

▼綜合麵線(大)$60

老闆說他們家的麵線糊的口味比較偏中北部,用的是柴魚高湯,味道沒那麼甜,口味也較清淡,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再依喜好添加黑醋、醬油、辣椒油食用。

麵線是使用鳳山當地傳統的手工麵線麵線糊黏稠帶著濃濃的柴魚香,不太需要咀嚼就可以呼嚕嚕的喝下。

參福-9

捲捲最愛吃大腸頭,但又怕處理不好留下腥味。

這天吃到的大腸很乾淨,香Q有勁,挺好吃的。

參福-2

有一點厚度的叉燒,吃起來不乾柴但仍保有嚼勁的口感。

參福-11

吃碗麵線糊彷彿剛開胃,若是男生可能會覺得湯湯水水不夠飽足,建議可以再加點豆腐料理系列。

▼這裡的做法是『港式豆腐』。

店家強調他們家的臭豆腐吃來沒那麼臭的原因,是因為選擇了品質較好、不泡臭水來增加味道的豆腐

參福-10

▼清蒸豆腐 $60

以海苔替代白蔥絲裝飾,下面有金針菇鋪底,這樣的擺盤呈現,很有日式和風味。

老闆刻意選用不易爛散的板豆腐,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紮實。

參福-14

▼脆皮豆腐 $50

參福-3

一般外面的臭豆腐,炸起來都是黑黑黃黃的,這裡香酥的外表卻是淡褐色,想必炸油應該乾淨。

參福-1

一般脆皮豆腐都會搭配泡菜,這裡則是搭配雞絲洋蔥雖然我個人喜歡吃台式泡菜酸酸脆脆的口感,但這樣的吃法也很清爽而且多了新鮮感。

再配上【東泉辣椒醬】真的好好吃!

參福-15

▼台中小吃店餐桌上都必備一罐【東泉辣椒醬】

如果喜歡重口味一點的,不妨多蘸點辣椒醬,略帶點微辣,更顯美味。 

參福-16

▼鹽酥小青方$40

臭豆腐切成四方小丁以鹽酥的作法將豆腐炸得酥香,因為有胡椒鹽,即使不沾醬,吃起來也很有味道。

剛好一口大小,吃起來特別涮嘴,感覺更適合配罐啤酒。

參福-4

在改造的老屋市場內品嘗麵線糊和臭豆腐,店面雖不大,但是充滿屋台(日式路邊攤)氛圍。

不管麵線糊或是港式豆腐,口味較不重,適合偏好清淡口感的客群。

但也可以依照個人飲食口味習慣,再自行加點調味料,還是可以符合重口味的客人。

隨著麵線糊及豆腐料理的熱氣,所散出的香味頗能刺激大家的味蕾。

附近離鳳山中山路夜市近,停車格少,建議搭捷運或騎機車前來比較方便。

參福-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小小的店居然開到一點~~
    麵線加了叉燒好特別
    可是我最想吃的是豆腐 哈哈哈
    版主回覆:(02/23/2017 11:20:35 PM)
    不過常賣完就提早收攤了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