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住宿】日月潭涵碧樓 湖景套房 假期可以有不同的精緻模樣

分享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049-285-6888。(查詢飯店房價)

日月潭涵碧樓-12

我們常說有一種遺憾叫作相逢恨晚,其實還有一種遺憾叫作相逢恨早,因為你的生命還沒有準備好與之相逢。

日月潭涵碧樓-8

第一次來日月潭只記得去跟刻字石碑拍照留念到此一遊,清晨睡醒在民宿的湖畔餐廳吃早餐,當下也覺得湖景很美,高興地大呼小叫,但實際上日月潭的美與我並沒有關聯。

日月潭涵碧樓-16

相隔多年後想重遊日月潭,這次選擇入住涵碧樓,慶祝生日和結婚紀念。

認識涵碧樓之前,先來看一段捲捲拍的飯店介紹影片。


穿過入門處用一排排的檜木間隔進入飯店大廳後,視線越過櫃檯,滿滿的湖景與矗立湖中的拉魯島映入眼簾,令人震攝的美景宣告這裡就是涵碧樓。

來到車道閘門,工作人員核對訂房資料後,車子開到大廳前,卸下行李,服務人員還可以提供代客停車服務。

日月潭涵碧樓-23

飯店內處處水景、綠竹、月門、仿古家具。

日月潭涵碧樓-17

日月潭涵碧樓-14

▼到了夜晚,水池上的蓮花就會換成蠟燭。

日月潭涵碧樓-15

步入大廳,昏黃的燈光下,整體的建材、裝潢仍以線條極簡的鐵、石、木構成,高雅中透著樸實的禪意,讓人心情很自然地放鬆。

日月潭涵碧樓-18 

飯店人員引導我們到一旁的大堂酒吧沙發區休息,辦理Check in手續時不用站在櫃台罰站,而是舒服的坐在沙發區,等候辦理。

日月潭涵碧樓-10

▼奉上日月潭紅茶、自製點心及堅果

日月潭涵碧樓-21

舒服的賞用茶飲後,服務人員會親自帶你介紹飯店的環境,並再引導搭電梯到房間,這時你的行李早在房間等候主人了。

日月潭涵碧樓-22

▼懸掛在大堂酒吧的裸女畫作是中國後現代抽象派知名畫家龐永傑的作品。

日月潭涵碧樓-25

日月潭涵碧樓-9

▼入住的房客可持『精品茶區招待券』免費兌換烏龍茶或紅茶一壺

日月潭涵碧樓-4

▼遠方綠色小島就是日月潭拉魯島。那是邵族人的聖地,他們不信任何宗教 ,只奉自己祖先的靈魂,而那些祖靈就住在島上,所以遊客絕不能踏上小島 。

日月潭涵碧樓-24

▼大廳旁另棟建築物有圖書館,喜歡閱讀的人,裡面有中/英文書籍可供借閱。

日月潭涵碧樓-19

接待大廳在8F,1F~7F是客房,每間都是套房,房型分為5-7樓湖景套房2-3樓湖畔套房,半湖景(會略有樹林遮住湖景),1樓是庭園套房

考量覺得高樓層的景觀視野無遮蔽,還是選了『湖景套房』。

日月潭涵碧樓-7

日月潭涵碧樓-20

涵碧樓2002年開幕,因為建材用得好、加上飯店用心維護,所以整體環境不因年月的添加而顯得老舊,反而越有味道。

日月潭涵碧樓-37

日月潭涵碧樓-48

▼我們入住7樓,是房間裡最高的樓層。房卡感應房間號碼下的紅燈,即可解鎖入房。服務人員引導入內後,還會詳細介紹房間的各項設施及使用方式。

日月潭涵碧樓-30


每間客房的坪數都一樣大,室內運用大量的木頭元素,與窗外的湖景相勾勒出自然的安寧之感。

日月潭涵碧樓-31 

▼電視可以180度旋轉至後方面向床鋪,也可再轉回客廳。

日月潭涵碧樓-32

步入客房,迫不及待奔向陽台,美麗的日月潭躍然眼前。「涵碧樓」的位置正好和拉魯島(以前的光華島)、玄奘寺慈恩塔等連成一線,水面上更不時有遊船畫過,讓寧靜的湖光山色更為生動。

涵碧樓

日月潭涵碧樓-46

日月潭涵碧樓-26

客房底下長條型的游泳池更是一絕,精心設計的角度,使得游泳池彷彿屬於日月潭的一部份,優游池間,就好像游在日月潭裡一樣,感覺非常奇特。

日月潭涵碧樓-39

再次來到日月潭,哪裡還敢大呼小叫去驚擾眼前美景,只能用一種柔軟的緘默去體會它與自己的親近。

日月潭涵碧樓-27

沒有什麼需要追趕 ,內心很平靜,腦中再沒有叫人煩厭透頂的思緒,我就在這刻完全感受到,但願將自己融入日月潭,成為眼前景色的一部分,就讓時間在這刻凝住 。

日月潭涵碧樓-40

畢竟是老飯店,房間內的插座不多,床頭僅有一個插座,客廳也僅有兩個,其他就浴室一個,電視下一個。

這對重度使用隨身3C的我們來講使用上較不方便。手機*2、相機*2、筆電*1、行動電源*1…所以建議可以帶「一轉多的插座」。

房間內的蘭花,全都是真的喔!

日月潭涵碧樓-33

躺在床上便可看到日出日落、再是日出日落 (如果你有時間和金錢的話)怎能說不是一種奢侈!

日月潭涵碧樓-34

日月潭涵碧樓-49  

浴缸很大,有拉門可以隔開。我以為會有名牌備品,結果是飯店的分裝罐,雖是比較環保,但還是有點失落。不過備品中的牙刷,是我刷過各飯店供應的牙刷中,最好刷的,刷毛又細又軟又寬。

日月潭涵碧樓-35

▼免治馬桶。洗臉池有兩組,早上刷牙洗臉不用兩人互爭先後使用。

日月潭涵碧樓-36

房內共有6瓶礦泉水,茶包、咖啡包、迎賓水果免費使用,但冰箱內的飲料、零食需要付費,價格合理,但畢竟一晚要價台幣一萬六以上,讓房客總覺得不夠大方。

日月潭涵碧樓-47


▼吊掛在門把上的『請勿打擾』的木牌非常有趣

日月潭涵碧樓-38

▼傍晚房務人員會再入內鋪床整理,冰桶內補上冰塊、陽台桌點上蠟燭、再送上兩塊餅乾。

日月潭涵碧樓-28

日月潭涵碧樓-29

涵碧樓應該是台灣無邊際泳池的鼻祖,想必大家也是被這裡的美景給深深吸引。搭電梯到一樓,就可到游泳池。

日月潭涵碧樓-11

就算哪兒也不去,坐在泳池旁躺椅上,欣賞潭面景色變幻就教人心情舒暢。

日月潭涵碧樓-5

最愛還是無邊際泳池,俯看就是完全屬於你的日月潭。加上旁邊綠樹及倒影的點綴,真的是美翻了。

日月潭涵碧樓-1

日月潭涵碧樓-3

日月潭涵碧樓

▼游泳池旁的樓梯可以再下樓通往湖畔的蔣介石專用碼頭,旁邊的立牌寫著這是歷史文物展示區,年代已久不可進入。

但是來到這步道散步,切記要噴防蚊液,我們兩個才停留一下下,不知不覺兩腳被小黑蚊叮了十幾個包,這熱情的紀念品還真不想帶回。

日月潭涵碧樓-6

飯店附設有三家餐廳,有中餐、西餐和日本料理。晚上我們就選擇在飯店內享用中餐。

涵碧樓晚餐-6

基本上是江浙菜,也有一些港式點心,口味都做得很不錯。因為兩個人不太好點菜,但服務生怕我們點的菜餚份量太多,所以都會特別推薦份量少一點的。

點了一壺紅茶、芋泥香酥鴨、上海瑤柱菜飯、花枝海鮮餅、柴燒燒仙草

涵碧樓晚餐-1

芋泥香酥鴨。據說是這裡的招牌,連check in時櫃台人員還特別推薦。

涵碧樓晚餐-3

上海瑤柱菜飯。

涵碧樓晚餐-4

好久沒吃到上海菜飯,真的料裡的好好吃,不過也真的有點貴。

涵碧樓晚餐-5

柴燒 燒仙草

涵碧樓晚餐-2

日月潭涵碧樓-13 

▼隔天早餐地點

日月潭涵碧樓-42

日月潭涵碧樓-43

餐點中、西、日式應有盡有,非常豐盛。

日月潭涵碧樓-44

早餐慢慢地吃,吃完了休息一會再去游泳。

日月潭涵碧樓-41

日月潭涵碧樓-45

飯店的服務很好,在飯店內見到每一位工作人員,總是有親切的微笑及問候,任何的詢問總能得到最佳的回答,像是晚餐後我們想散步到水社碼頭,詢問完徒步的路線後,飯店人員主動說如果回程累了懶得爬坡,可以打電話請飯店人員開車免費接駁。

除了接駁,入住和退房也都有專人代客泊車…許多親切到位的服務,都能讓人感受到飯店的專業及熱忱。入住一間這麼高級的渡假飯店不要只是洗洗睡而已,別忘了飯店背後有一群人正精心為您悉心安排及服務。在日月潭這麼美的風景區裡,能夠入住這麼棒的飯店,相得益彰的加成之下,這樣的渡假模式絕對讓你畢生難忘。

在這裡你會覺得節奏可以變得很慢,不需要各種行程去將時間填滿才會覺得人生充實,在這裡不懼時光流逝,不去追問意義與價值,這也是我愛上涵碧樓的理由。

(查詢飯店房價)

日月潭涵碧樓-2

交通資訊:

有關詳細交通方式,包括:

自行開車 國道南下、北上路線、搭國光客運從台北西站至日月潭來回、搭南投客運從台中干城車站、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烏日站、埔里來回。

飯店接駁車從高鐵台中鳥日站至涵碧樓,須費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