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神座拉麵。蔬菜湯頭魅力獨特

分享
日本人氣河豚餐廳 | 河豚料理名店・玄品河豚
東京・大阪|玄品旗下・螃蟹料理專門店・以蟹茂|官方授權預約
日本大阪|人氣燒肉吃到飽餐廳 燒肉屋大牧場 道頓堀店| 線上預訂
大阪|心齋橋道頓堀・壽喜燒餐廳|播重(はり重)
日本・大阪|超人氣燒肉 和牛黑豬燒肉・華道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25。TEL:06-6213-1238。官方網站

周一~四10:00~次日7:00、周五10:00~8:00、周六9:00~8:00、周日9:00~7:00。

交通:大阪市營地下鐵「難波站」或「日本橋站」,徒步約5分鐘。

神座拉麵01.JPG 

來大阪這幾天吃了許多大阪的美食,不過大阪的食物通常以重口味居多,像是~大阪燒、章魚燒、燒肉、串炸、拉麵…等。

所以這天特地慕名前來吃了這家拉麵「神座拉麵」與大阪或是日本其他地區的拉麵口味剛好相反。

神座拉麵是一間在全日本已有超多分店的知名拉麵店,光在大阪就有20間分店。

觀光客比較常來的有道頓堀(大阪一號店)、千日前店、心斋橋店、阿倍野Q`s Mall店。

捲捲這次造訪的就是千日前店因為剛好離我們下榻飯店走路不到5分鐘。

神座拉麵02.JPG 

神座拉麵之所以與日本其他地區的拉麵口味剛好相反,是因為它主打清爽白菜湯頭與整碗滿滿蔬菜的拉麵,神座拉麵發源於關西地區,30多年來人氣始終屹立不搖。

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屬於傳統醬油、味噌或豚骨任何一種的創新流派,並號稱他們家湯底配方都鎖在保險櫃裡,好神秘喔!

神座拉麵03.JPG

一般在日本旅遊時,很少有機會可已吃到青菜,但這裡湯底不僅全是以大白菜作為基底所熬製的,整碗拉麵裡還有滿滿的蔬菜。

千日前店比起一般的拉麵店,空間算是很寬敞,座位數算多的了。餐廳裡很明亮及整潔,尤其大片的鏡面牆讓人覺得空間更開放感。

神座拉麵06.jpg

神座拉麵05.JPG 

工作人員清一色的白色廚師服,看起來就很有紀律及專業度。

神座拉麵09.JPG

吧檯座位與開放式廚房相緊鄰,客人可清楚看到師傅的料理過程。

神座拉麵10.JPG

經觀察,師傅們都很講究衛生,按部就班地執行每一個動作,尤其料理區的環境隨時都保持得乾淨整潔。

神座拉麵07.JPG

用餐前,在餐廳外面有一臺拉麵點餐機器,必須先點餐付款後,在進去用餐。

點菜機的使用流程如下:

① 先付款,插入紙鈔或投入硬幣。

② 於觸控螢幕上按下想點餐的按鈕,餐券會從出口吐出。

③ 若需要找零,則壓下找零的把手。

④ 取零錢拿餐券,並入內將餐券交給店員,等待上菜。

神座拉麵20

紅色的餐點是組合套餐,白色的則是拉麵單點。

神座拉麵04.JPG 

捲捲這次點的就是單點3號野菜拉麵。

 詳細菜單

神座拉麵19.JPG

若是口味比較清淡的客人,可向店家要求無鹽的原味湯底。拉麵還沒煮好,我們先了解一下桌上的各種調味料,香辣味噌、蒜泥、特製香醋、醬油等。

另外還提供辣味醃漬韭菜,建議可先喝口原味清湯,再加入適量的醃韭菜,可以享受多層次的口味。

神座拉麵17.JPG

另外也可加點其他餐點,不須出去外面購買票券,直接跟店員點取並支付現金即可。許多人會加點這裡第一名的人氣單品「招牌煎餃」。

神座拉麵08.JPG

我的拉麵上桌囉!

神座拉麵11.JPG

好大一碗,大分量的蔬菜,連拉麵麵量也給的很大氣。

神座拉麵12.JPG

叉燒肉也是不小塊,油脂部位讓口感更美味,配上清甜爽口風味獨特蔬菜湯頭,真的讓人喜愛。

蔬菜口味的拉麵,無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相當均衡!

神座拉麵13.JPG

神座拉麵15.JPG

神座拉麵14.JPG

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太多了,我很努力的吃了半天,還剩這麼多!

神座拉麵18.JPG

在台灣有些拉麵店也取名神座拉麵,但事實上這些都是跟他們無關,因為神座拉麵目前只在日本關西及東京、千葉、神奈川和名古屋有分店,所以只有到日本才吃得到真正道地的「神座」流派拉麵。

神座拉麵1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