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新世界元祖 炸串達摩 だるま串炸 始祖發祥地

分享

大阪美食代表之一「串炸」其發源地就在新世界。

有人稱為「串炸」又有人稱之為串」,反正大家只要聽懂就好。

串炸雖是大阪的庶民小吃,但卻是來到大阪旅遊的人必吃的美食。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3.JPG

只要來到大阪新世界,站在熱鬧的街道一眼望過去,幾乎到處都是賣串炸的餐廳居多。

所以來到新世界,就一定要找一間串炸店吃過後,才叫作來過新世界。

新世界通天閣17.JPG  

新世界這裡捲捲認為目前最知名的串炸店推薦這4間。分別是:天狗、八重勝、名代 鶴龜家、達摩總店

而這篇將分享的是 新世界串炸元祖 達摩發祥店

之所以被稱為「串炸元祖」,因為創立最早, 是串炸料理的創始祖,「串炸達摩」創立於昭和四年,也就是民國18年,至今已將近90年的歷史。所以到目前一直都是大阪超高人氣串炸連鎖名店。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1.JPG

最顯著的招牌就是這個面露兇樣的大叔因為分店很多,所以在大阪各地或是日本其他地區,都常會見到這尊兇大叔的餐廳。

大叔為什麼要面露兇惡,就是要表達說『醬汁禁止沾兩次』不准將吃過一口後的串炸,又拿去沾公用的醬汁,這是不衛生的行為,也是大阪每家串炸店的規矩。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3.JPG

「串炸達摩」人氣旺、生意超好的,光是在大阪新世界通天閣附近,就好像有3~4家分店。

那捲捲這次為什麼特別選擇這間,最小、最舊、最壅擠、環境最差的店呢?

那是因為這間小店,是「串炸達摩」的發源總本店也就是90年前創立的第一間店。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5.JPG

這天平日,還沒傍晚6點,來到現場已經在排隊了。

這間發源的總本店不是未在人來人往的「通天閣本通商店街」上,而是在中央通上,中央通向一條小巷。所以排隊的人龍,是在店門口前面的小巷子裡。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2.JPG

而且這間店的兇面大叔,不是站在店門前,而是站在2樓窗邊,更是這間店的特色之一。

好像就是在跟排隊的客人說,等下吃串炸時絕對不可沾兩次喔!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4.JPG

門前的小招牌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6.JPG

等了將近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入內用餐。

好小的空間,就是一個L型的板前用餐區。大概只能容納10個客人。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2.JPG

師傅們熱情的招呼,知道我們來自台灣,馬上遞上中文菜單。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1.JPG

這一頁,除了介紹炸串料理外,還有沾醬的規則。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9.JPG

第一次來最推薦大家就點這一頁~外國人的人氣套餐組合

共有三種。8串、9串及13串。

我們想多吃不同種類的,但又不想吃太飽,所以就點13串,然後再加點不在這13串套餐內的其他炸串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7.JPG

菜單的背面就是可追加點的各式炸串及飲料。

標價都很清楚。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8.JPG

另外還有更高級食材的3串套餐,888日圓。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0.JPG

我們加點的就以這一張為主。

尤其標示人氣No.1 卡芒貝爾起士,當然就必點了!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3.JPG

小小的開放式料裡廚房,也擠了3~4個師傅。油煙味當然還是會有。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4.JPG

因為空間小,所以食材存放在2樓,只能靠吊繩菜籃來傳送。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5.JPG

等候時,先來飲料。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8.JPG

13串套餐+第一次加點的一支 起士串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2.JPG

每人桌前都有一桶醬汁,新鮮的炸串,只能沾一次。

如果擔心第一次沒沾滿、每沾夠,可以用免費附上的高麗菜葉,裝盛醬汁於盤子上,就可以隨意沾醬囉!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7.JPG

但不是所有的炸串都要沾醬汁,有些是灑鹽巴即可。師傅送來炸串時,都會告知。我發現他們英文都講得很棒,溝通上都沒問題的。再聽不懂,比手畫腳依然可以溝通順暢。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1.JPG

像這一盤,師傅就特意將沾醬汁的8支放在左邊,沾鹽巴的6支放右側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6.JPG

吃完的竹籤,可放在竹筒內,店家也會依竹籤數量計算費用。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9.JPG

每支的麵衣裹得都很輕薄,不是很厚重,所以吃起來不會膩,又很酥脆。

我本來很排斥吃炸串,因為是油炸的食物,但這次吃這個炸串,感覺好像沒負擔,又很好吃,尤其配啤酒真的好棒!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3.jpg

太好吃了,後來又追點三支不同食材的炸串。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0.JPG

前面提到串達摩」光是在大阪新世界通天閣附近,就有好幾家分店。

其中一間最好找,因為就位在通天閣旁邊。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4.JPG

這也是位在新世界的另一間分店,空間比較大,環境也比較新穎,座位就比較舒服。

不過就感受不到那種懷念舊店風情的老店。生氣大叔依然是最明顯的招牌,大家都一定會找大叔拍照。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5.JPG

愈晚生意反而愈好,排隊等候的人潮愈多,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6.JPG

新世界算是大阪的老街,但是90年前還沒有串炸達摩的時候,據說這裡是條很沒落的街道,到處是無業遊民或醉漢佔據。

但自從串炸達摩創立以後,陸續吸引許多食客前往,街道從此變得光鮮熱鬧,也算是串炸達摩改變城市的另一種貢獻,所以連日本現任總理安倍晉三都特地前來品嚐。

新世界通天閣02.JPG

在2015年底「大阪新世界串炸達摩」也來台北展店,就位在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5號,喜歡串炸的人或是沒品嚐過想試試的人都有福了。

最便宜的一串約台幣30元,只要點個幾串再配上一杯啤酒,就能體會到大阪人豪邁熱情享受人生的樂趣及文化。

新世界通天閣0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