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通天閣 新世界。漁船居酒屋。必吃達摩串炸だるま 發源地

分享

如果要推薦第一次來大阪旅遊的人,大阪有什麼代表性的景點?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大阪城、難波、道頓堀或心齋橋商店街外,再來就是會想到出現在許多日劇或電影裡的「通天閣」了吧!

新世界通天閣03.JPG

通天閣 Tsutenkaku 官網

營業時間9:00~21:00(最後入場時間為20:30)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18-6

交通:從地下鐵堺筋線「惠美須町站」出站步行3分鐘,從「動物園前站」出站步行10分鐘。

新世界通天閣27.JPG

通天閣建於1912年,當時塔高75米,有”大阪的埃菲爾鐵塔”之稱。

取名通天閣,是因為這建築物也是當時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有參天之高、直通雲霄之意。

位在新世界的正中央,可視為大阪人的東京鐵塔和心靈支柱,二次大戰期間,通天閣被一場大火燒毀,市民不捨得,合力籌款重建,1956年這個大阪的象徵才正式重生。

第二代的通天閣,塔高增為100米,加上避雷針則有103米,結構由350噸的鐵材建成,主要樓層可分為地下1層、地上3層、觀景台2層,以及2015年才新開放的最上層的「特別戶外觀景台」(需另外付費)。

「特別戶外觀景台」追加參觀費:一律500日圓(※謝絕5歲以下幼童入場)

新世界通天閣06.JPG

▼通天閣另一深入民心的,是她的吉祥物Billiken「ビリケン」(八福神)

這個尖頭斜眼咪咪笑的公仔,由美國女藝術家 E.I.Horsma夢見神明而創,流傳到日本後更大受歡迎,據說摸其腳板會帶來好運。

Billiken原本只安放在 5樓的展覽台,因太受歡迎了,早已成為新世界另一象徵,家傳戶曉。

通天閣吉祥物  

觀光以外,通天閣還與大阪的民生息息相關。

每年不少重要日子,大阪人都會在通天閣進行慶祝儀式;塔上那高高懸掛的八角形大鐘是日本最大型的,每日全天候報時塔頂的圓柱形燈箱,更是連接了氣象台,利用橙白藍三種不同顏色排列,預測明日天氣,是晴是陰是雨,一目瞭然。

新世界通天閣07.JPG

新世界通天閣18.JPG

▼乘坐電梯或走樓梯都可通往【通天閣】的入口,值得一看的是天花板的壁畫相當漂亮

新世界通天閣15.JPG

▼復刻版天花板壁畫

新世界通天閣19.JPG

新世界通天閣28.JPG

▼新世界街區

通天閣周邊被稱為新世界,是最能感受在地庶民生活地方。

明明叫新世界,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舊世界,給我一種很「五分埔」的感覺。

在這處二次大戰前大阪最熱鬧的地方,沒有大型百貨公司,沒有連鎖商店,即使是無孔不入的便利店,也只有一間!

這裏有的,全是獨立經營的老字號個體戶,順手拈來,隨時都有四五十年歷史。

新世界通天閣09.JPG

新世界通天閣26.JPG

新世界通天閣10.JPG

新世界通天閣16.JPG

新世界通天閣20.JPG

ビリケン人形燒

新世界通天閣21.JPG

新世界通天閣17.JPG

▼老店づぼらや(Zuboraya)開業 90多年,已是大阪河豚料理的代名詞。

門外一個大大的河豚燈籠,甚為搶眼;入夜後燈籠亮起,遊人如鯽,加上背後的通天閣作背景,是新世界最有味道的畫面。

新世界通天閣02.JPG

河豚也是關西代表美食之一,名氣不輸串炸。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2-5-5。

交通:從地下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從JR大阪環狀線「新今宮站」東出口步行5分鐘,

從堺筋線「惠美須町站」步行5分鐘。

新世界通天閣04.JPG

新世界通天閣01.JPG 

新世界通天閣11.JPG

新世界通天閣08.JPG

日本一の串かつ 横綱 通天閣店(Yokozuna Tsutenkaku)

新世界通天閣12.JPG

▼這相撲等級份量食物模型太驚人

新世界通天閣13.JPG

新世界通天閣14.JPG

ジャンボ釣船 つり吉(Tsurikichi)官網FB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2-3-14。

電話:+81 6 6630 9026

營業時間:10:00~22:00

新世界通天閣22.JPG

2017年7月14日大阪通天閣前,開了一家被譽為全日本最大的釣船居酒屋

客人來到除了可吃到各式壽司、刺身、串炸、串燒外,更可免費釣魚!

整間餐廳都佈置成漁船一樣,四處是養魚場,內有各式鯛魚、比目魚、竹筴魚等,只要拿起釣竿,就可邊釣魚邊吃飯。

大阪釣漁船

釣魚本身不用付費,如果要當場食用的話就是時價(店內有標示價格),加烹調費用,生魚片和鹽烤不用料理費用,做成壽司、串燒、天婦羅或是乾燒就要加300~500日圓的料理費。

新世界通天閣23.JPG

釣船吉菜單

要是你釣到魚了,店員還會用響亮的聲音敲鑼打鼓恭喜你

最後提醒,如果真是釣到魚,不能放回水中,要原條買入,做成各式菜式如醬油煮魚、鹽燒、刺身等,所以當你吃飽後才釣到魚,那就麻煩了。

新世界通天閣24.JPG

▼欣賞店家立體招牌也很有趣

新世界通天閣25.JPG

新世界通天閣05.JPG

▼最後來要介紹新世界美食名物-串炸,這個與章魚小丸子和大阪燒

同被視為關西最有代表性的庶民美食,起源地就在新世界。

新世界稱得上是串炸發源地,新世界的串炸店,數目也是驚人,幾乎十步一家,佔了區內餐廳三分之一。

老字號外,近年也開了不少新派串炸店,競爭激烈。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04.JPG

不過多數遊客造訪首選還是老字號,近江屋八重勝だるま全部開業超過30年。

捲捲來到的是位於新世界一條不起眼小巷裡,只有吧檯12個座位。大阪新世界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新世界総本店,號稱是串炸始祖。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16.JPG

為保持衞生,所有串炸只能蘸醬汁一次的規定,是由だるま老闆訂下的規矩,今日亦為所有串炸店採用。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4.JPG

光是在新世界這區就有三家だるま。

【日本大阪】新世界元祖 炸串達摩 だるま串炸 始祖發祥地 

新世界元祖達摩串炸26.JPG

 

▼新世界串炸名店

だるま(本店)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 2-3-9•

營業時間 11:00~22:30

前往方法•地下鐵惠美須町駅步行 4分鐘

 

近江屋Omiya Honten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 2-3-18

•電話( 81) 06-6641-7412

營業時間12:00~2100

•前往方法地下鐵惠美須町駅步行 4分鐘

 

八重勝Yaekatsu

地址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 3-4-13

營業時間13:30~21:30(逢星期日休息)

前往方法地下鐵動物園前駅 1號出口步行 1分鐘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