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大館古蹟及藝術館 餐廳。中區警署建築群

分享

大館地址: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官網FB

開放時間:10:00~23:00。須網上登記預約

大館出入口共五處,與荷李活道、蘭桂坊及蘇豪區相連。

賽馬會藝方 大館當代美術館:11:00~19:00 (週五至21:00)

香港大館6

到香港旅遊有新景點可去囉!

近170年歷史、由香港賽馬會斥資新台幣148億、費時超過10年活化的香港大館,2018年5月29日正式對外開放。

【大館】前身是擁有百餘年歷史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現存16幢歷史建物中,包含了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域多利監獄共3處古蹟,是香港少見結合警政、司法、獄政的一站式機構。

香港大館9

大館地圖

怎麼去:

方式1:

中環站 D1 出口,于畢打街出口右轉,沿皇后大道中直行至閣麟街,步上中環半山自動扶手電梯至大館。

方式2:

香港站 E 出口,步出國際金融中心(IFC)後,穿過恒生銀行總行及中環街市,步上中環半山自動扶手電梯至大館。

門票免費

但須事先於官網申請入場證登記預約依指定時間入場。

香港大館3

 

做為古蹟及藝術館的大館,預計分三個階段逐步開放給公眾,目前第一階段先開放總部大樓、囚室、槍房等。

「大館」還包含兩幢新建築物,分別為賽馬會藝方—內設美術館及當代藝術空間,賽馬會立方-內設演藝廳用作表演藝術、電影放映及教育活動等。

香港大館8

香港大館6

香港大館5

香港大館7

【PMQ元創方】更好拍,也是目前最夯的IG打卡熱點。

還有一處必拍的攝影點就是在賽馬會立方賽馬會藝方兩座新建築中,藝方有一條旋轉樓梯,造型獨特,巧妙的設計讓這座樓梯變的超有未來感,只是當天沒拍到。很可惜。

香港大4

香港大館2

香港大館1

逛累了不怕沒地方休息,大館進駐很多文藝小店、餐廳、咖啡館,

香港大館

充滿巴黎咖啡館的元素和英國殖民時代的風格,現代藝術品、木制傢俱營造出濃濃懷舊風情的Café Claudel、以精緻輕食搭配不同藝術元素的hc:Bistro、集餐廳、酒吧於一體位於頂樓的Madame Fu、中式的樂茶軒、連鎖快餐店「輕.快翠」,還有各種花店、陶瓷店….等,一個下午的時間感覺都不夠了。

等你逛到心滿意足,還可以去「大館」自己的禮品店或者是Van Gogh SENSES Gift買點禮物帶回去,結束完美的行程。

大館餐廳地圖

大館餐廳地圖2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