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ITAKO潮來御食事處 日本老闆開設的家庭式居酒屋

分享

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07號。07-282-2428。17:00~23:00。週日休。

潮來御食事處23.jpg

寫食記寫久了最大的困擾的就是,每次與家人或朋友聚餐,吃什麼?去哪吃?

這個世界級大難題就會落在我們身上,殊不知我們內心非常焦慮,有時名單太多反而會不知道要從何找起?

加上為了增加食記的資料庫,我比較習慣找新開幕、剛開幕不久的餐廳嘗鮮。

但這些去過的餐廳,除非菜品料裡很獨特,不然我還是會想要再找一些我沒吃過的店來寫。

(但別以為有些餐廳沒寫過,表示我們沒來吃過,其實有些餐廳真的太雷了,吃過後根本不想動筆,因為捲捲不太喜歡負面的文字描述,乾脆就不寫)

潮來御食事處01.JPG

因此,現在和好友的聚餐,我反而都會請朋友推薦他們喜歡、他們想去的店,不帶壓力的,跟著朋友腳步前去用餐,通常好友推薦的,都會有種驚喜感,也能發掘出平時沒注意到的特色小店。

潮來御食事處03.JPG

像這間位在文武二街靠近自強二路的【ITAKO潮來御食事處】,好友住這附近,他說來了幾次都因為沒有預約而撲空。

潮來御食事處02.JPG

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看起來大約50幾歲,當天和老闆娘聊天時才得知已開業7、8年了,傍晚5點才開始營業到晚上11點,週日公休,觀察她和店內熟客的互動,感覺就是個精明幹練、阿莎力的職場女強人,猜想這間餐廳或許是他們夫妻倆,退休後想找個事來做,料理是興趣但不求賺大錢的事業第二春吧。

潮來御食事處05.JPG

餐廳環境不大,來到這用餐的多是在高雄工作的日本人居多老闆娘說,也有很多客人都是老闆打高爾夫球的球友,大家互相介紹而來的,下班後來此小酌用餐,家庭料理也符合大眾喜好,價錢不貴,是在異地工作的日本人思鄉時可以找尋”家”感覺的地方。

潮來御食事處04.JPG

潮來御食事處06.jpg

▼菜單

一、兩個人來,簡單吃吃就點定食多人聚餐那就可以多點幾道下酒菜。

還有一些『今日料理』手寫在櫃檯黑板上,來過多次的熟客想吃的不一樣的就可以換換口味。

潮來御食事處07.jpg

潮來御食事處08.jpg

潮來御食事處09.jpg

▼炸薯條 

是我喜歡這種稍微粗胖一點而非麥當勞的那種細薯條,剛炸起來熱呼呼的好好吃。等出菜時,來一盤很涮嘴。

潮來御食事處10.JPG

▼味噌豬排 

潮來御食事處13.JPG

▼烤鯖魚

潮來御食事處14.JPG

▼炸豆腐 

潮來御食事處15.JPG

▼綜合生魚片 

潮來御食事處16.JPG

潮來御食事處17.JPG

▼烤牛肉串  

潮來御食事處18.JPG

▼烤雞肉串

潮來御食事處20.JPG

▼燉肉馬鈴薯

潮來御食事處19.JPG

▼和風炒青菜

潮來御食事處21.JPG

▼蔥燒鴨肉片

潮來御食事處22.JPG

▼唐揚雞 定食  

雞肉嫩又多汁,是好吃的炸雞塊。

潮來御食事處11.JPG

▼和風炒麵 

潮來御食事處12.JPG

夜幕低垂,天色一擦黑,紅燈籠啪嚓亮起,是【ITAKO潮來御食事處】每一天準備的開始。

開幕7~8年,日本籍主廚以日式串燒、下酒菜和居酒屋料理為主,感覺類似日本人下班後常去的大眾酒場,可喝點小酒、吃點小菜。

這裡的菜色強調家庭料理和下酒菜,價格又不會太貴,再來幾杯冰涼啤酒,這裡是很推薦朋友聚會談天的好場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請問"價格又太貴"是筆誤嗎?
    版主回覆:(07/26/2018 03:50:54 PM)
    哈哈哈~~~~真的是筆誤,謝謝你的提醒阿!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