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城六十酒店 60 WEST HOTEL。高CP值香港上環住宿,房間大

分享

香港上環德輔道西60-64號。電話:+852 3616 6300。

西城60 West Hotel 02.JPG 

捲捲來香港旅遊已經8次了,住過許多不同的飯店,從高檔到經濟型的都有。

這篇介紹的這間為在上環的「西城六十 60 WEST HOTEL」就屬於經濟型、又屬高CP值的飯店。 

首先了解這間飯店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至於距離地鐵站,其實應該算是剛好位在上環站」及「西營盤站」的中間。但若是以距離地鐵站出入口,應該就是離「西營盤站」的A2出口最近,走路僅3分鐘而已。但A2出口有一小段是走樓梯,沒有手扶梯,所以若是提大型行李,建議走A1出口。若是要到上環站」最近的A2出口,走路約12分鐘。上環站的A2出口,只有樓梯沒有手扶梯。大型行李不建議從這進出。

 

另外從香港機場到酒店的交通:

建議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在香港站搭免費接駁巴士H2(往港島西),20分鐘一班。

這一班共停靠6個站,分別如下:

車站1: 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

車站2: 富薈上環酒店

車站3: 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車站4: 華麗海景酒店

車站5: 香港萬怡酒店/香港華大盛品酒店

車站6: 港島太平洋酒店

 

要到「西城六十」則在第3站 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下車

下車位置是在「文咸西街」上,靠近「德輔道西」路口,所以下車後,往「德輔道西」左轉,走到 「西城六十」僅約1分鐘而已。

西城六十酒店的大門很小,不明顯。旁邊是中信銀行,酒店入口請看紅色箭頭

西城60 West Hotel 04.JPG 

從對街拍過來會比較清楚。就是紅色框框,這麼小的入口處。

西城60 West Hotel 01.JPG 

再來一張從正前方拍的照片,就更清楚了。

西城60 West Hotel 05.JPG 

進來後,走過狹長走道,就來到酒店大廳。

西城60 West Hotel 06.JPG 

飯店大廳真的不大,小小的櫃台。正後面有兩台電梯。飯店樓層好像共有24層(若沒記錯的話)

西城60 West Hotel 09.JPG 

在這辦理check in。

我們下飛機就直奔酒店,到酒店約中午11:30,很幸運我們的房間已經打掃好可以入住了。

通常入住時間是下午兩點,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寄放行李的地方,就在櫃台旁邊。

西城60 West Hotel 07.JPG

 

櫃台很陽春,但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很好。講普通話、英文都會通。

西城60 West Hotel 08.JPG 

這次入住11樓。1101房間。搭電梯須將房卡拍卡感應後才能按電梯樓層。

每個樓層的面積不大,所以一個樓層僅約4間房間。從這張樓層平面圖,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每間房間都有面向「德輔道西」馬路的窗戶。入住時,也應先知道一下逃生梯的位置。

西城60 West Hotel 10.JPG 

這就是每間房間窗戶面外的「德輔道西」馬路景像。雙白線的兩側,就是電車(叮叮車)行走的軌道。換句話說,酒店門口就叮叮車的車站,非常方便。

若是搭往上環、中環的方向,車站在酒店門口右前方(站名:皇后街站)

若是搭往堅尼地城、西營盤的方向,車站在酒店門口左前方(站名:修打蘭街站)

如何搭叮叮車,請看這篇文章: 

【香港】叮叮車路線圖。叮叮車怎麼搭 香港自由行交通 新手必看 

酒店門口附近也有巴士站。

西城60 West Hotel 03.JPG 

再來介紹房間。

下圖的右側,就是房間入口。一進來,會被房間的空間給驚喜到,因為這樣房價竟然可以在香港地區住到這麼大的房間。

西城60 West Hotel 15.JPG 

一進來,房門旁有個洗手台,上面櫃子有茶杯、碗及餐具,有熱水壺、冰箱、微波爐,簡直就是個小廚房。

還有保險箱,櫥櫃空間很大,置放其他物品很方便。櫃子拉門推到另一邊則是衣櫥。木門雖沒有門把,但以門片上的圓形凹洞方面拉門。

西城60 West Hotel 14.JPG

電視後面是一整面的鏡子,讓空間感更大。

西城60 West Hotel 11.JPG

衣櫥裡面有浴衣、燙衣板及熨斗。

西城60 West Hotel 13.JPG

 

床非常大,是King Size,但仔細看其實是兩張單人床拼起來。床頭旁各有電燈開關及床頭燈,也各有兩個插座。這間飯店的房間還有個特色,就是插座特別多。房間內約有6、7個插座之多。

西城60 West Hotel 12.JPG

每天供應兩瓶寶特瓶水。浴室乾濕分離,洗澡熱水水柱夠強,熱水來得很快,只可惜有幾次遇到水溫會忽冷忽熱。

西城60 West Hotel 16.jpg

飯店提供免費的Wi-Fi,酒店提供茶包和咖啡即溶包,每天會補充。包括毛巾、浴巾也都會補足。

但唯一就是牙刷、沐浴乳、洗髮精,房間清潔整理時,卻沒補上新的,而且連塊洗手的香皂都沒有,好在我們自己從台灣帶來,即使我們牙膏、沐浴乳都用完了,空殼放在洗手台,服務生也沒主動補上。

但是到一樓櫃台告知服務生,她們立即當場拿給你。香港插座跟台灣不一樣,所以手機、相機充電必須用轉接插頭,若是沒帶,也可以跟一樓櫃台借,登記房號即可。但離開Check Out時,記得歸還。

西城60 West Hotel 17.jpg

這間「西城六十酒店 60 WEST HOTEL」房間空間比起香港其他等級的飯店,真的很大,價格實惠,有時後房價可搶一天不到台幣2000元。有夠便宜了吧!飯店不提供早餐。

交通位置也便利,搭地鐵、叮叮車、巴士,或是從機場往返都算方便。飯店出去左手邊有一間惠康超市,我們天天都會來這買水買、飲料、飲用水回飯店。

西城60 West Hotel 18.JPG

飯店門前的德輔道西及旁邊的文咸西街是香港最大的海味乾貨集散地。整條街有很多專賣海味批發及零售店鋪,聽說這兒的參茸海味、燕窩、乾鮑魚、干貝及海參,價格很便宜。

西城60 West Hotel 19.JPG

西城60 West Hotel 20.jpg

另外酒店左邊除了有惠康超市右邊更有一間知名的「蓮香居」飲茶餐廳及星巴克咖啡。

附近也有一間上次捲捲去吃的 尚興潮州海鮮飯店其中白灼螺片很有名,但很貴,也是香港明星老饕最愛。

另外,還有香港老店的「海安咖啡室」、「陳勤記鹵鵝飯店」都值得一訪。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