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珍妮曲奇Jenny Bakery 小熊餅乾 香港最夯必買伴手禮

分享

香港的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僅有兩間分店:

珍妮小熊-2 

上環永和街15號地鋪。地鐵上環站E2出口。    (+852) 2524-1988。10:00~19:00。上環站E2出口。

尖沙咀彌敦道54-64號 美麗都大厦G24號地舖及樓上42號舖。    (+852) 2311-8070。09:00~18:30。尖沙咀站D2出口。

珍妮小熊-1   

這幾年觀光客來到香港旅遊,最夯也最經典的必買伴手禮,餅乾(曲奇)類的前兩名,應該就是~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及「曲奇4重奏Cookies Quartet」了。

也不知從哪一年,就突然竄出這兩款餅乾,被大家拱為來香港必買。

我們因為來到上環永利街買「檸檬王」,順道就在附近走路不到2分鐘就可來到永和街的珍妮曲奇Jenny Bakery上環分店買曲奇。

從永利街「檸檬王」斜對面這間大樓旁的通道走過去。

檸檬王14

就可通到永和街,一左轉,就可以看到「珍妮曲奇Jenny Bakery」招牌囉!

珍妮曲奇09.JPG

來到店前,看到一堆好似韓國觀光客也來排隊購買。但這群人看起來也不怎麼守規矩,跟大陸人沒什兩樣。

珍妮曲奇01

好像會來買小熊曲奇的,應該是國外來的觀光客居多,尤其是亞洲觀光客,台灣、韓國及大陸客最多了,都是透過網路宣傳,這幾年就這麼竄紅起來了,好像來香港旅遊若不買回去,就會愧對江東父老似的,但就我的了解,好像香港人自己是不怎麼會買來吃。

珍妮曲奇02.JPG

跟著這群人排隊購買,速度很快,不到三分鐘就輪到我了。

珍妮曲奇03.JPG

排隊同時,看到店家的牆壁上貼著這張聲明海報,聲明僅香港這兩家分店有販售,其他地區雖宣稱是珍妮曲奇,或是宣稱「聰明小熊」餅乾的,都是仿冒品居多。

其實這幾天我們走在香港街上,到處都看得到販賣類似小熊餅乾的店家,盒子上面也都是印著漂亮的小熊圖案,而且比正牌的小熊圖案還要鮮豔漂亮。

珍妮曲奇05.JPG

牆壁上還有一張最新的價目表。價格比我們上次2年前來時又漲價了。這裡只收現金,不能刷信用卡。店家也方便各國觀光客前來購買,將各項產品編號,以方便國外觀光客點選。

珍妮小熊餅乾01.JPG

珍妮小熊餅乾02.JPG

珍妮小熊餅乾03.JPG 

像很受歡迎的四味牛油曲奇、八味果仁曲奇

珍妮曲奇06.JPG

老闆的名字確實叫做Jenny,是位馬來西亞華僑,當初隨丈夫移居香港,因為興趣,閒時喜歡製作餅乾,在無心插柳的狀況之下,於2005年在香港赤柱開了曲奇餅店,店名就名為「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小熊餅乾,又因為Jenny喜歡收藏泰迪熊,所以餅乾罐子就以小熊為圖案,別稱「聰明小熊餅乾」。因為餅乾很香、很好吃,靠口碑生意愈做越好,因而一炮而紅。

珍妮曲奇08.JPG

我們每次都買兩款,也是賣得最好的兩款。四味牛油曲奇 & 八味果仁曲奇

下圖是包裝鐵盒,是圓形的。

珍妮曲奇07.JPG

珍妮曲奇10.JPG

後來買的已改為方盒。

珍妮小熊餅乾04  

四味牛油曲奇(小盒)。這一款是店內最經典的餅乾。方盒新包裝,也將各款餅乾分開分裝,並有塑膠外膜包覆,比較衛生。

珍妮小熊

牛油餅乾,所以油脂不少,採用紐西蘭高純度的牛油,吃起來非常酥鬆,幾乎是入口即化。餅乾拿起來,稍微用力一捏,馬上粉碎!最重要是餅乾的香氣很重、很濃郁。

有一天土豆哥在家裡的餐廳才一打開餅罐,我在家裡的書房立刻聞得到那股香氣,就知道土豆哥正在偷吃餅乾了。真的有點懷疑,這到底有沒有加香精! 

珍妮小熊-1   

↓ 以前的圓盒包裝,四款餅乾就沒有個別分開包裝。

珍妮曲奇12.JPG

另外一項人氣商品。八味果仁曲奇(小盒) 。土豆哥平時就最愛吃這種果仁餅乾了。

珍妮小熊-2

以前的圓盒包裝

珍妮曲奇14.JPG

珍妮曲奇因為牛油成分較多,當然聞起來會特別香、口感特別好吃。

珍妮曲奇11.JPG

若是兩、三年前來香港買「珍妮曲奇」,可能要排隊排很久才買得到,物以稀為貴,愈難買到,就愈是造成瘋狂排隊搶購,但這兩次我們來到香港,發現還好捏,上環店沒什麼人排隊,要不是剛好有一群韓國人來買,根本就不需要排隊了。

所以若是怕尖沙咀店購買的人太多,建議來上環店,而且還可以順便買「檸檬王」。

珍妮曲奇04.JPG

許多網友建議餅乾盡量手提,不要拖運,怕餅乾外觀會受損。

但這次我們還是把它放在大行李箱託運,可能比較幸運,也可能是航空公司搬運行李比較斯文些,所以,回到台灣打開罐子,餅乾還是依然健在沒毀容。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