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陳師父川辣麵

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79號。07-5366536。10:30~19:30(周日休)

陳師父川辣麵19.jpg

「陳師父川辣麵」位於中華五路上的君毅正勤社區正門旁,也就是好市多再往夢時代方向過來一點。

「君毅正勤社區」是眷村改建的一個社區,所以來這裡仍可發現一些傳統麵食的餐廳。

陳師父川辣麵20.JPG

陳師父川辣麵16.JPG「陳師父川辣麵」老闆是外省第二代,早年曾在許多間五星級飯店當過主廚,現今則回到自家開了這間麵館,店內的招牌麵食就是餐廳名的:川辣麵。

陳師父川辣麵05.JPG

小麵館內沒什麼裝潢,但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室內及騎樓下的座位,總是座無虛席,生意非常好。

陳師父川辣麵15.JPG

▼菜單

陳師父川辣麵01.JPG 

這裡提供的小菜,都是自製的外省口味小菜。像是家常小炒小菜,味道都很有特色。像是~辣小魚豆干、涼拌海帶絲、榨菜肉絲、涼拌青木瓜等。

陳師父川辣麵02.JPG

川辣麵(小)60元 (大)70元。

結合川菜和台菜料理手法,是喜歡重口味者必點的招牌麵。

陳師父川辣麵18.JPG

吃起來其實也不會超級辣,這辣度算是普級版,我還能接受。

老闆說川辣麵的醬料是從川菜的「魚香肉絲」這道料理得到靈感的。

因為他覺得魚香肉絲的味道拿來拌麵還對味的,於是就肉絲換成絞肉,用辣椒、花椒、朝天椒和自製的辣油,把絞肉、木耳和豆薯炒香後再滷成醬料,麵條煮好後加入這獨門川辣醬,再配上小黃瓜絲,就是店內的人氣招牌~川辣麵。

陳師父川辣麵06.JPG 

川辣醬料與寬版外省麵條拌勻後,吃起來味道辛香味美,而且價錢還滿合理的,小碗60元。

陳師父川辣麵17.JPG

川辣米粉(小)60元 (大)70元。

採用細米粉,更能吸附更多川辣醬汁,吃起來味道更重、更過癮。

陳師父川辣麵03.JPG

這裡因離土豆哥公司蠻近的,所以平時中午他跟同事們前來用餐好幾次了,因此除了川辣麵外,陸續也品嘗過陳師父其他幾道麵飯,味道也都還不錯,分別介紹給大家。

排骨酥麵(小)60元 (大)70元。

將台灣南部口味的排骨酥湯融入湯麵中,湯頭帶點甜味,可惜排骨都是骨頭,大概排骨肉都散到湯裡去了。

陳師父川辣麵09.JPG 

麻醬雞絲麵(小)50元,(大)60元。

自製麻醬味道很獨特,拌上肉燥更香。

陳師父川辣麵10.JPG

榨菜肉絲乾麵(小)50元、(大)60元。

陳師父川辣麵11.JPG

紅油抄手,40元。

陳師父川辣麵12.JPG 

抄手的紅油調得不會很辣沾著餛飩吃,味道香味重於辣味。

陳師父川辣麵13.JPG 

若不想吃麵,他們家的滷肉飯也蠻香的。

香菇肉燥飯(小)25元、(大)30元。

肥瘦比例各半,豬絞肉配上小塊香菇,肉燥的香鹹滋味,令人食慾大開,所以吃大碗的會比較過癮。

陳師父川辣麵07.JPG 

雞絲飯(大)35元

陳師父川辣麵08.JPG 

「陳師父川辣麵」隱藏在舊眷村改建的社區大樓裡,這裡供應的料理,雖不是正統川菜,但結合老闆記憶熟悉的家鄉味及台式味道,研發出全新口感的川辣麵,微辣口味很深受大家喜愛。其他麵飯也都有老闆自己的味道,與其他店有不同的口味。

陳師父川辣麵1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捲捲&土豆拿鐵】的相關連結:

Facebook120.png  IG120.jpg

  YouTube120.pn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