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英排骨飯 菜單。鹽埕區人氣排骨便當店

分享

高雄鹽埕區的阿英排骨飯雖然價格比起一般便當店價格來的高一點,就如店家張貼的海報說~「我們為了追求更好的品質,我們有漲價,而且漲不少哦,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採用更好的食材,並公告各項食材檢驗報告,維持品質又能保有傳統好滋味。目前購買時都已開立發票,還貼心跟每位客人說「祝你中獎!」高雄鹽埕區人氣老店「阿英排骨飯」,維持傳統美味,又能持續提升及永續流傳,這就是好事。

阿英排骨飯創立於1963年,至今營業已經超過50年了,也一直是鹽埕區小吃老店的指標商店。其所在地就是高雄鹽埕區最具歷史的「賊仔市」附近,「賊仔市」以前因為隱蔽性好、交易方便,常有偷竊來的腳踏車或西裝外套在此銷贓變賣,於是才有「賊仔市」的名號。

這附近濃縮了高雄以前鹽埕港區的商業發展史。這裡最主要的商業活動,是靠著高雄港有船員上岸私賣貨物,或是跑單幫的商店,以國外舶來品的買賣帶起繁榮。所以全盛時期的賊仔市,跟附近的舊堀江,都是高雄當時最鼎盛的商場。

「阿英排骨飯」旁邊是霞海城隍廟,地理位置還算好找,若搭捷運過來,從橘線「O2鹽埕埔站」2號出口走過來約8分鐘。

「阿英排骨飯」主要以供應排骨便當或雞腿便當為主,因為好吃,而且是以古早味口味著稱,所以總是大排長龍。有陣子突然停業,因此還上了新聞版面,後來休息一段時間,約4個多月後,又重新開張,但價格約漲了15%,不過也開始開立發票。這新聞反而引起更多人注意,原本只是在地人喜愛的便當店,這下子突然來了更多慕名的客人。

阿英排骨飯02.JPG

來這裡外帶居多,不過在現場用餐的人也不少,除了店前騎樓有2、3張桌椅外,主要用餐區位在餐廳的後面,須從旁邊小巷子走進去就可以來到比較寬敞的用餐區。

阿英排骨飯04.JPG

▼阿英排骨飯2023年菜單

阿英排骨飯以便當為主,有分為單點便當及特餐,單點便當不配菜,也沒有湯。

阿英排骨飯13.JPG

▼雞腿飯+3樣菜 $155

排骨飯+3樣菜 $130

買到便當,發現其時份量不小,沉甸甸的。

阿英排骨飯10.JPG

 來到這必點排骨飯

阿英排骨飯14.JPG

排骨是採先醃製後再簡單裹粉下鍋油炸排骨吃起來軟嫩不柴又很紮實入味,味道就是傳統古早味,很好吃,除了三樣配菜外,再有一顆荷包蛋及酸菜。

阿英排骨飯17.JPG

雞腿炸得外皮酥香,但雞腿肉質仍保有肉汁。

阿英排骨飯15.JPG

特餐的附湯

阿英排骨飯16.JPG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9-2號。07-521-5562。10:20~20:00。週四休。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