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龍水煎餃。金鳳水煎餃。高雄煎餃推薦

分享

只要說到高雄市區內的水煎餃,很多人都會先想到這兩家店~一家是「金龍」,另一間是「金鳳」。
據說兩家最早發跡自「三和市場」的小攤車,當時不僅是鄰居,而且兩家生意都很好,後來陸續各自搬家都有了新店面。

「金鳳」搬到三多路上,「金龍」來到四維路上,兩家生意依然很好。捲捲這兩家都吃過很多次了,想說既然這麼熱門,還是寫個食記,記錄分享一下。

這兩家生意最好的時段,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早上早餐及下午時段,因為若是這時段過去,總見排隊落落長。

2024金龍水餃煎最新價位,10粒/60元。

金龍煎餃
金龍煎餃-3

金龍水煎餃店家的醬料種類特別多種,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蔥辣醬油。

金龍煎餃-6

每一顆都很飽滿

餃子皮比較厚實,底部的脆度,也比較明顯。我覺得男生會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金龍煎餃-2

金龍水煎餃: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59號。0905-810-699。06: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鳳水煎餃

金鳳水煎餃-11

金鳳位在三多路上,因為是土豆哥每天上班常會經過,所以他早餐比較常吃這一間的水煎餃。感覺好像隨時來,幾乎都會見到有人排隊等候。

金鳳水煎餃

金鳳的門面看起來就比較簡陋一點,價格比較便宜,早年三顆才10元,體積雖比金龍小一點,但比起其他店的水煎餃,確實也是不小,也算是大顆的。

金鳳水煎餃-1

圖片是舊照了,金鳳水煎餃營業迄今已有40年,2024年最新價格是5粒20元。還是很便宜,味道又好吃,所以是物美價廉。

店內工作人員的手,從沒停歇過,一直包一直包,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金鳳水煎餃-2
金鳳水煎餃-5

金鳳都是外帶,沒桌椅可坐,外帶後,直接在車上啃掉。

金鳳水煎餃-6
金鳳水煎餃-7

金鳳的餃子皮比較軟,但底部依然吃得到脆度,這就是水煎餃好吃的地方。我覺得金鳳的內餡,有些些的薑味,高麗菜脆甜味也有,吃起來不膩。

金鳳水煎餃-8
金鳳水煎餃-10

兩間生意都很好,而且都是一大早6點就開始營業,兩間水煎餃都好吃,但價位各有不同,金鳳體積較小,所以比較較便宜,但是兩間這樣的價位,跟路邊攤的差不多,真的很便宜!

雖然只是販賣價位不高的水煎餃,但是作工不馬虎,餃子皮金鳳比較薄也比較軟,但金龍很紮實,兩間都有把水煎餃的餃皮脆度特色,都完美呈現,但脆度金龍比較明顯,煎煮的火侯都拿捏的很好。內餡配料及調味,也各有特色,我都喜歡。

金鳳水煎餃-4

金鳳水煎餃: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176號。
07-723-5885。0953-916-669。
週一至五06:00~18:30。週六日18:00~17:30
不定期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