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自由行】平山温泉 山懐の宿『一木一草』頂級溫泉旅館

分享

熊本県山鹿市平山4995-1。Tel.0968-43-1013。平山温泉 山懐の宿『一木一草』FB官網(查詢房價)

一木一草環境-8

今明兩天的行程以「熊本 縣北地區」為主。所以今晚住宿點來到山鹿市知名的溫泉區~平山温泉

住宿在平山温泉很高檔的頂級溫泉旅館『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環境

『一木一草』位在平山温泉一個隱密獨立安靜的樹林裡,這裡只有8間客房,所以可以讓每組客人享受最尊寵的接待。

一木一草環境-7

常言道,要了解一種文化,最好的莫過於身臨其境去體驗。要了解日本文化精隨,入住傳統日式旅館也是一種方式。

一木一草環境-4

日式旅館給人的印象就是簡單二字,即便是像【一木一草】這樣的高級的日式旅館,旅館大門不過就是一到典型的日式推拉門。

住慣了星級酒店,習慣了豪華大堂的人,恐怕一時難以適應這種”簡樸”。

↓ 接待室

一木一草環境-2

櫃台旁也可以買得到當地的特產

一木一草環境-1 

一木一草環境-3

 

Check in後,往接待室後面的走廊前進,這裡每間房間都是獨棟式。

一木一草環境-9

這是今晚我們住的房間,房名:龜。

一木一草環境-11

拉開房門進入玄關,玄關空間,都比一般飯店的浴室都還要大上許多。

脫鞋後走上 架高木質地板,房內完全依照這間客房的主題進行設計,所以,在房內可見到許多「龜」的圖像。像是窗邊的雕花。

一木一草房間-8 

玄關旁這一間,算是客廳泡茶區,中間有座堅固的木製茶桌,住客可以輕鬆的在此泡茶品茗,房內供應有整套的泡茶器皿、茶葉、熱開水等。

一木一草房間-13

一木一草房間-10

拉開旁邊的拉門,偌大的臥室就在這裡。

一木一草房間-3

臥室地板全都是榻榻米

一木一草房間

矮茶几上,又有一組泡茶器具及和菓子、

一木一草房間-7

一木一草房間-1

▼舒適的和風空間

一木一草房間-2

一木一草房間-9

旅館房間布置也極為簡單,白天看不到被褥枕頭之類的東西,到了晚上就寢時間,自然有女服務員來為顧客在榻榻米上鋪好床鋪。

在硬地板上入睡的感覺,又是和睡在高級席夢思上完全不同的體驗。

一木一草房間-11

客廳另一旁是衛浴區。除了洗手台,還有獨立的廁所間,

一木一草房間-4

圖中前方的木門拉開,就是客房內的私人溫泉浴室

一木一草房間-5

溫泉全天候流入,這裡的泉質屬於硫磺泉,溫度好高,怕燙的話,還可到專屬戶外露天風呂。

一木一草房間-6

一木一草房間-12

溫泉浴室旁,是另一座戶外區露天溫泉池,這也是一木一草的特色,每個客房都有。

像我們不好意思泡大眾湯,這樣的規劃設施就很棒。隔天清晨5點多,起床再來泡個溫泉,感覺這時候溫泉的溫度剛好,可以泡久一點。

一木一草房間-14

▼每間客房,高隱密獨立性,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查詢房價)

一木一草環境-6

▼餐廳

一木一草環境-5

▼晚餐 懷石料理

一木一草晚餐

▼當晚的菜單

一木一草菜單


餐食也非常細緻,晚餐可以吃到當地時令海鮮、特產,獨特又美味。

一木一草晚餐-2 

熊本產的和牛,油脂花紋超美,5分熟,入口咀嚼簡直嫩到不行。

一木一草晚餐-1

晚餐後慢走回房,這裡夜晚的氣氛很棒。

一木一草環境-10 

▼隔天的傳統日式早餐

一木一草早餐-1

一木一草早餐

這裡遠離大城市的喧囂,沒有過多的物質誘惑,在這裡可以享受溫泉、穿木屐、穿純棉的浴衣,感受那種肌膚與自然的溫泉水、棉布、木頭接觸的舒適,體驗親近自然的快樂。

原來,舒適是這麼容易就可以獲得的感覺,原來,簡單本身其實就是一種快樂。

(查詢房價)

一木一草早餐-2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