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天2夜 玩不一樣的香港。華航精緻旅遊香港自由行

分享

 玩轉香港  根本停不下來

香港三天兩夜序-31

旅人的目的地,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藉由旅行轉換心情、轉換生活,隨時都有好正當理由,讓自己來個小旅行的幸福假期!

【香港】距離高雄,搭飛機只需90分鐘,只需請一天假,利用周休二日,三天兩夜之旅,說走就走,是捲捲覺得輕鬆出國自助旅遊的最佳地點。

於是隔了兩個月,我們又來香港了! 

此次香港行程,以台灣遊客鮮少造訪的『西環』為起點,串聯出可以從早玩到晚的旅遊路線,濾掉奢華浮誇,體驗最有香港味的庶民行程、IG熱門打卡景點。

沉澱下的是老香港的歲月靜好,感受城市喧囂中的寧靜,體會生活的初心。

香港三天兩夜序.jpg

透過華航精緻旅遊,即可輕鬆預定香港機票及飯店,並且可以依照個人的預算,選擇適合的酒店。所以近期是大家規劃一趟香港旅遊的好時機。

第一晚酒店入住位於西環的【今旅酒店Hotel JEN Hong Kong,有五星級的規格,交通便利,但費用不高。

從地鐵港島線的「香港大學站」B2出口一出來就到了。

香港三天兩夜序-15.JPG

▼第二晚下榻位於銅鑼灣、天后附近的

香港珀麗尚品酒店 Le Petit Rosedale Hotel Hong Kong

新穎且小而美的酒店。CP值高,經濟實惠型的酒店。

香港三天兩夜序-17.JPG

至於酒店的「交通、環境、客房設施、早餐」,會於下一篇撰文做詳細介紹。  

因為是早班飛機,出發前先到【華航貴賓室】用早餐並稍作休息。

出發的這天是星期六,一大早機場大廳就擠滿出國的旅客,各航空公司的報到櫃檯前,排隊人潮超多的。所以建議若是周末或假日出國,一定要提早到。

或是在起飛前1.5至24小時,可以先在華航網站辦理預辦登機這樣也可以節省一些排隊報到的時間。

高雄機場華航貴賓室

這天周末一早,貴賓室也非常熱鬧,好不容易剛好等到一批客人離開,趕緊拍一下環境。

華航貴賓室-2

▼公共區都是單人的沙發座椅,坐起來相當舒服,座椅邊也有插座可以充電,貴賓室提供各種雜誌、報紙、WIFI、電腦給客人使用,裡面也有獨立的洗手間,非常方便。

而華航貴賓室的洗手台還特別放了一罐護手乳液,像這樣的小地方都注意到了,想必其他環節都不會馬虎。

華航貴賓室

餐點熱食有燒賣、包子、泡麵、烤地瓜、稀飯,輕食有三明治、各式蛋糕、果汁、汽水、啤酒、咖啡,冷熱飲也相當齊全。

華航貴賓室-1

簡單吃了塊三明治和牛奶墊墊胃也趕走了瞌睡蟲,原本睡眼惺忪,瞬間精神百倍,看『機上免稅商品』目錄好清晰阿!

很快的登機時間也到了~跟著捲捲出發吧!

華航貴賓室-3

抵達香港機場後,一出海關往大廳方向前進,就可看到【香港旅遊發展局】所設置的服務台,可以免費拿取旅遊地圖、漫步路線小指南等相關資料。

香港機場-1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加『HK Travel Buddy』Line好友,只要在他們的上班時間(09:00~17:00),旅途中有任何觀光資訊,都可以透過line詢問,

服務員也會提供旅客餐廳、景點、路線等訊息,我們這一趟行程中途,他們就不斷利用Line通知我們現在位置附近的美食及建議的景點,我覺得這服務真的很方便也很貼心。可見香港旅遊局對國外觀光客的服務真的是下足了功夫。

香港機場 

▼華航精緻旅遊中所贈送的SIM卡或加購的票券,都在A10『西敏旅行社』櫃檯領取。

香港三天兩夜序-37

說起香江,有名的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和天星小輪,吃不盡的的點心、奶茶、粥麵,這一切多半落在九龍,無怪乎不管是廣東道還是彌敦道,人潮始終川流不息。

不過這次我們主要活動範圍都在港島,尤其來到西環,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港覺』,步調要比九龍慢,人相對少些,有的是一份老香港的氛圍最貼近內心的香港日常傍晚再走到西環碼頭看日落,更是讓我的腦海留下漂亮的倩影。

香港三天兩夜序-13.JPG

以往去香港,地鐵搭到上環就終點了,不過隨著2014年底香港地鐵西港島線正式通車營運,還沒被高度商業開發的港島西逐漸被遊客發現,原來樸實的西環地區依舊保留了古早的文化,西環美食儘管不及米其林精緻,但勝在真材實料,卻也是庶民天堂,

現在就跟著『捲捲和土豆拿鐵』的照片,細數有哪些在地的好山、好水、好味道吧。

西營盤的正街

香港三天兩夜序-4.JPG

西營盤地鐵站的浮雕

香港三天兩夜序-2.JPG

▼西營盤是一個山城,因斜坡跟樓梯特別多所以遊客相對也較少。

在正街上,修建了一條手扶梯,可以從山下賣海味而聞名的海味街,一直通到山上高級餐廳群聚俗稱『小蘇豪』的高街,不用再爬的氣喘吁吁的,可以輕鬆悠閒逛逛這個小山城,它最精采的都在巷弄間,時間充裕不妨鑽進橫街巷弄裡,也許有尋寶的驚喜唷!

香港三天兩夜序-8.JPG

香港三天兩夜序-3.JPG

▼西營盤必遊景點 。半日遊行程推薦:請點我

香港三天兩夜序-5.JPG 香港三天兩夜序-6.JPG

香港三天兩夜序-20

因為是山城,橫街窄巷特別多,有些小店開在巷子中的巷子裡,除非在地人,外來客也只能打開Google map邊走邊探索,感受尋寶一樣的驚喜。

▼關興記

香港三天兩夜序-7.JPG

▼西環在地的老味道伴手禮

開業已90年的『余均益』是香港辣椒醬老字號。

隔壁『齒來香蛋捲』招牌的椰汁短蛋捲,純手工制,不像『德成號』那樣餅皮佈滿氣孔,但是吃起來很酥脆,伴有濃濃的椰汁味,我個人很喜歡。

齒來香蛋捲

▼源記甜品專家

香港三天兩夜序-21 

▼位在山坡上的香港大學富有殖民時代風格。

香港三天兩夜序-10.JPG

▼香港大學一隅

香港三天兩夜序-9.JPG

 ▼西環碼頭黃昏日落晚霞 

香港三天兩夜序-11.JPG

香港三天兩夜序-12.JPG

▼好多香港年輕人、遊客都到這裡拍IG風照片。

香港三天兩夜序-22 

西環泳棚  大推的秘境景點。由於攝影愛好者的口耳相傳,讓以日落美景著稱的景點「西環泳棚」成為拍攝熱點。

香港三天兩夜序-1.JPG 

很多人知道要找香港老茶餐廳就得到西環老區,不過隨著地鐵的開通,上漲租金成為老店的沈重負擔,早年號稱西環三寶的店家不是轉手就是歇業,碩果僅存的就只剩下祥香茶餐廳了。

【祥香茶餐廳】 西環老三寶

推薦必點蛋塔、雞尾包、奶茶。

香港三天兩夜序-14.JPG

▼要吃到老鋪老滋味,你一定要來『金記茶餐廳』瞧瞧,也許它沒有蘭芳園有名,連旅遊書都不太介紹,但低調的金記傳承了香港庶民滋味。

推薦必點菠蘿油、熱奶茶、福字豬潤麵

香港三天兩夜序-23 

▼超有名【新興食家】

在西環開業逾四十年歷史,是吃早茶的香港美食名店,港星陳奕迅、還有十二道鋒味都推薦過。該店的流沙包必點。

香港三天兩夜序-25

▼潮苑餐廳

2009年到香港自由行時曾在灣仔吃過,就在金鳳茶餐廳隔壁。

記得那時點的魚蛋河粉滿好吃的,但不知何時歇業了,剩下西環這間,但賣的東西都不一樣。

有中式料理、西餐,價格不算貴,分量對我們來說多得嚇人,感覺東西沒那麼精緻屬於吃粗飽的。

香港三天兩夜序-24

第二天 來到銅鑼灣當扛霸子

捲捲港片中毒太深,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才那麼喜歡來香港吧!

港片裡中西元素混合的老街巷,意味一條路名就能聯想起一部電影,懷著香港老電影的情結,我到香港尋找我的電影記憶。

香港三天兩夜序-19.JPG

▼香港鰂魚湧【怪獸大廈】石屎森林

不是港劇景點,而是電影『變形金剛4 』的場景。現在可是著名的網紅大廈,共五棟大廈合體而成,形狀為「E」形的建築。

密集的視覺感非常特殊,在台灣可是看不到啊!

港鐵太古站B出口(別去鰂魚湧站),出地鐵站往左轉兩個路口。

香港三天兩夜序-18.JPG

▼在怪獸大廈旁的隱藏版排隊美食【金鋒靓靓粥麵】

不管何時前來,都在排隊。推薦腸粉、皮蛋瘦肉粥。

香港三天兩夜序-26

▼實在走不動了,那就搭地鐵七逃吧!

2016年底開通的地鐵南港島線,以金鐘為起點,途經海洋公園、黃竹坑、利東,以海怡半島為終點站,全程行車時間約11分鐘。

列車只有三節車廂,採用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

nhk_map 

▼沿途的風景也是很美。

南港線

▼黃竹坑站

黃竹坑站 

▼黃竹坑站附近有可以拍照打卡的彩繪牆。

香港三天兩夜序-27 

▼最後一站 海怡半島

下車後轉搭計程車到【新海怡廣場】,前身是工業大廈,於2003年活化成區內名牌零售特賣場。

每層都是著名時裝品牌、傢俱及童裝的折扣店,原先以為是像OUTLET百貨商場那樣,結果真的就是工廠,上下樓不方便都得等電梯,除非是潮牌愛用者I.T、Y-3、Kenzo,不然不用刻意前來。

南怡半島站

 

▼必吃的米其林一星街頭小吃【甘牌燒鵝】

也是排排排的名店,座位不多,先取號碼牌,大概兩上20分鐘才輪到我們。燒鵝真的好好吃~~~

甘牌燒鵝

▼丹麥餅店

位於禮頓道,是一間50年麵包餅店。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賣的是自製的漢堡包,麵包夾熱狗、魚柳、豬排,捲捲點了椰塔和凍奶茶,感受一下在地的老滋味。

丹麥餅店: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06號。

【香港】希雲街 時尚老街。丹麥餅店 傳統香港風味 

香港三天兩夜序-28

▼【SkyTeam貴賓休息室】

香港華航貴賓室-1

貴賓室地點在15號登機門前方。空間高雅時尚,餐檯上的料理選項更豐盛。

香港華航貴賓室-2

三天兩夜香港爆走走到鐵腿,但一路吃吃喝喝身心靈皆滿足,即便到了香港機場,不忘再吃個【何洪記粥麵】、【太興燒臘】,最後來到華航貴賓室做最後的百米衝刺,補上一碗現煮的魚蛋河粉、配上甜點和一杯白酒,香港吃貨之旅滿足口腹之慾,才算有完美Endding。

香港華航貴賓室-3

▼香港的華航貴賓室附設淋浴設施,讓搭乘長途飛機的旅客可以洗滌一身的疲憊。

香港華航貴賓室-4

若問捲捲,你還想再來香港嗎?  答案是一定的!

我口袋名單還沒走完呢!

像是九龍半島的大角咀區,還有黃大仙站的彩虹邨都是遺珠,這些也都是台灣遊客較少知道的景點,就待下回捲捲給你們補上啦!

無論你來過香港幾次,這座城市都有你未發現的美好,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用腳步一寸寸丈量它的美。

香港三天兩夜序-33

 

 

三天兩夜行程表

第一天:

今旅酒店西營盤站→公共浴室→舊恩堂→贊育醫院→救恩堂餘均益/關興記/齒來香蛋捲金記茶餐廳源記甜品專家香港大學西環貨運碼頭→潮苑晚餐

第二天:

祥香茶餐聽→新興食家西環泳棚銅鑼灣珀麗尚品酒店怪獸大廈金鋒靓靓粥麵→黃竹坑工業園區壁畫→海怡半島→甘牌燒鵝晚餐

第三天:

希雲街→丹麥餅店→機場快線預辦登機→IFC國際金融中心

機場何洪記粥麵→太興燒臘→華航香港機場貴賓室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