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冬粉王 菜單。鹽埕區小吃

分享

鹽埕區冬粉王創立超過50年,從小店擴大到現在的規模,生意愈做愈好,人氣依然不減,也算是高雄鹽埕區小吃中,必吃的代表店之一。環境空間大冬粉的料理新鮮美味,雖然價格有點貴,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不過,高雄這一類的冬粉料理也是不少家,只是要像這樣有冷氣空調,規模又這麼大,冬粉王應該是僅見了。

冬粉王01.JPG

假日來高雄旅遊的遊客愈來愈多,而且大多數會到鹽埕區來尋舊,除了愛河、駁二特區等高雄著名景點外,鹽埕區懷舊的商店、老街、老建築物也特別多,尤其傳統小吃更是不能錯過。

「冬粉王」是捲捲從小吃到大的人氣小吃店,但因為現在生意實在太好了,常常一位難求,而且裡面客人一多,就變得很吵雜,加上價格變貴許多,所以我們也隔了好幾年沒再來光顧了。這次剛好平日中午與朋友路過,人不多,旁邊又剛好有停車位。所以就一起再來回憶一下,老味道的感覺。

冬粉王02.JPG

餐廳內部非常大,可同時容納許多客人,有冷氣空調,所以人雖多但用餐環境算是優等生。

冬粉王03.JPG

冬粉王04.JPG

工作人員還真不少,雖然年紀比較資深一點,但都穿著制服,看起來很有制度及管理,服務這麼大的場子、這麼多的客人,雖忙碌但仍井然有序。

冬粉王05.JPG

冬粉王06.JPG

冬粉王07.JPG

冬粉王08.JPG

▼冬粉王2023年菜單

▼2017年的菜單
綜合冬粉已經漲價到110元了。
儼然是觀光客的價格。

冬粉王09.JPG

先找座位,然後填單點菜,最後再去櫃檯送單並結帳。點單上面沒標示價格,只有牆上這價目表上有。

冬粉王10.JPG

↓豬心冬粉湯

冬粉王12.JPG

↓綜合冬粉湯

冬粉王13.JPG

綜合冬粉湯裡面的料有很多種,豬心、腰子、豬肉、豬肝、豬舌。

料都很新鮮,所以吃來內臟的腥味不重。熟度也剛好,甜度脆度都很講究。大骨熬的湯頭,加上台式最標準的冬菜,喝起來清甜。

冬粉王15.JPG

擔心腥味或是覺得內臟僅清涮,味道太清淡,建議一定要沾店家準備的豆瓣醬,或是再些加蔭油膏,味道會更好吃。

冬粉王11.JPG

冬粉王更厲害的地方,我覺得是這冬粉煮的熟度真的是恰好,不會煮太爛太熟,熟度剛好嘴巴牙齒咬下,即可以輕鬆咬斷,但又保有一定的Q度彈性,這口感很難形容,一定要親自體驗過,才可意會。

冬粉王14.JPG

韭菜 。鴨肉切盤 

冬粉王16.JPG

有土豆哥在的地方,總是會點一盤花生(小)

冬粉王17.JPG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07-551-4349。08:3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