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星小輪 時間表 票價。尖沙嘴到中環碼頭必體驗 遊維多利亞港

分享
中港澳網卡|中港澳 每日流量/總量/無限流量 eSIM
【香港必備交通票券】香港八達通卡 – 含HKD10餘額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門票|多款獨家套票|凌霄閣摩天台428入場門票
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和叮叮車有著同樣懷舊情緒的,就是在維多利亞港內緩緩穿梭的天星小輪,周而復始的往返『尖沙嘴』和『中環』之間,從1898年起,到現在已超過了一世紀。

天星小輪-1

然而,香港的美豔全繫在維多利亞港上,搭船優游最能品味她的一番景色,也是香港自由行必體驗的文化行程之一。

有些遊客會選擇搭乘觀光船-張保仔號 aqualuna』或『鴨靈號dukling』遊港。

香港張保仔號

《鴨靈號》是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由老漁船改裝,尖頭窄身,只供外地遊客搭乘。

《張保仔》是仿古新造的,木樓畫閣,紅桅巨帆,然而這帆只是裝飾,行船還是要靠引擎。

不過這兩艄應該是維港上最顯眼的船,官網上有許多行程,有興趣的可參考。

香港張保仔號-1

天星小輪-13

捲捲建議搭乘『天星小輪』的原因,除了價格最便宜,同樣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香港景色。

還可跟著香港市民一起搭乘在地交通工具,最貼近香港生活,非常值得。

天星小輪  

搭乘天星渡輪的地點如下圖:

★尖沙咀碼頭:從港鐵尖東站L6出口,沿梳士巴利道往鐘樓方向步行前往,約5分鐘。

★中環碼頭:從港鐵香港站A2或港鐵中環站A出口,沿民耀街步行前往,約10至15分鐘。

★灣仔碼頭:從港鐵灣仔站A1出口,沿人行天橋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方向走,至港灣道後再轉往會議道,約15分鐘。

天星小輪map

▼九龍尖沙咀『天星小輪』碼頭的位置

就在【香港文化中心】旁,這裡也是著名的拍照景點。

天星小輪-11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地標『前九廣鐵路鐘樓於1915年矗立,是法定古蹟,鐘樓旁就可看見【富豪雪糕流動車】

天星小輪-18

香港鐘樓

% Arabica Hong Kong Star Ferry

紅翻天的咖啡品牌【% Arabica】其實發源於香港,但崛起於京都,是嵐山必朝聖的咖啡館。

2017年於尖沙咀天星碼頭開設分店,也是是世上最小而精緻的一間% Arabica,網美來到這,別忘要拍照打卡喔!

地址:尖沙咀天星碼頭1樓KP-41舖。08:00~18:00。

starferry_07_white  

▼向左走? 向右走?

就看你要去『灣仔』還是『中環』囉!

天星小輪-19

▼2024年渡輪時間表

渡輪服務船費可以刷八達通卡,比較方便。

天星小輪-7

▼準備登船

天星小輪-9

堅固的甲板、木製的座椅都散發出一股歷史的氣味。

天星小輪-6

天星小輪28 

天星小輪-16

當船身漸漸駛離尖沙嘴碼頭後,香港島與九龍半島的都會風情,隨即投影在瞳孔裡。

IMG_E3802

天星小輪-2

天星小輪-15

坐在古老的木椅上,兩岸全是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難免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香港這個國際都市,迷人之處就在於新舊事物交織共融,造就出獨一無二的都會風情。

天星小輪-20

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10

看著香江兩岸,原來香港島的發展較九龍半島晚些,建築顯得新穎,高達78層的中環中心、97回歸時舉行交接儀式的『會議展覽中心』,全齊聚在中環上,成了鮮明的地標。

天星小輪-4

天星小輪27

▼眼前這棟就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環球貿易廣場』,必遊的景點【香港】天際100香港觀景台。圓方廣場。 

『圓方廣場』內還有必吃【利苑酒家Lei Garden。米其林一星】

若預算夠,還可住進102至118樓的『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天星小輪-14

▼晚上八點乘船,還可同時欣賞中環大樓群上演的【幻彩詠香江】

天星小輪-22

天星小輪-21

天星小輪-12

▼座落於香港中環海濱的【香港摩天輪】

天星小輪-3

▼香港海事博物館

IMG_E3795  

▼緩緩靠近中環碼頭

天星小輪29

  

▼天星渡輪公司的員工身穿水手服勾住纜繩

天星小輪-5

來香港一定要體驗渡輪,不然就白來香港一遭。

天星小輪-17

中港澳網卡|中港澳 每日流量/總量/無限流量 eSIM
【香港必備交通票券】香港八達通卡 – 含HKD10餘額
香港迪士尼樂園門票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門票|多款獨家套票|凌霄閣摩天台428入場門票
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香港】叮叮車路線圖。叮叮車怎麼搭 香港自由行交通 新手必看 

香港】3天2夜 玩不一樣的香港。華航精緻旅遊 

【香港】香港自由行。最佳行程安排攻略參考必備 香港伴手禮景點美食懶人包  

【香港】香港自由行必讀 入境簽證、八達通卡、機場快線、香港交通指南,Wifi上網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