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料理食堂しょくどう茗喆。居酒屋。深夜食堂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07-346-0662。FB17:00~01:00。不收服務費。曾子路與自由路有收費停車場。

小料理食堂28

今年四月開幕的【小料理食堂】,主要呈現日式居酒屋風格與日式料理,不僅設計有著新潮感,價格平實、料理製作用心,很受到附近的小家庭和上班族的喜愛。

小料理食堂02

小料理食堂就位在曾子路上,店面就是以前的【初日早午餐】。

小料理食堂01

▼晚上五點才開始營業,提供炸物、燒烤等適合下酒的菜色,另外也有可供飽腹的炒飯、炒泡麵和握壽司類。

小料理食堂03

一進到店內,即看見牆上的『一期一會』這四個字,我很喜歡日本人所說的「一期一會」,我想這詞的意義,或許可以對應中文所說的「款待之情」,不是一擲千金的珍稀料理,而是我抱著隆重的心情接待你、與你相會,把家裡最好的東西都搬出來享用,珍重會面的當下,因為下次再見不知是何時。

小料理食堂04

小料理食堂08 

店裡空間不大,不過營造的氣氛很溫馨,佈置相當典雅,柔和的燈光,讓人覺得很舒服。

受邀這天是週六,發現店裡的座位幾乎已被預訂,最裡面還有包廂。

小料理食堂05

 小料理食堂06 

▼板前最受熟客喜愛。看得到各式新鮮食材,不在菜單上的『今日限定』料理就寫在小黑板上。

小料理食堂09 

小料理食堂10

小料理食堂07

我翻看店內菜單,「小料理食堂」菜色種類繁多,不過大抵上以傳統的日式料理為主,每道料理都是等客人點選之後,師傅才開始動手做,並以小盤精裝,適合2、3人以上合點,大夥分著吃。

小料理食堂29 小料理食堂30  

▼小料理奶茶 $60。店裡自己煮的古早味紅茶加鮮乳。

可爾必思$50

小料理食堂12

 

▼生魚片盛合 $280

有鮭魚、鮪魚、紅魽、干貝,每片切得厚實,吃起來相當新鮮。

小料理食堂26

▼日式炒泡麵 $120

配料頗多,有小卷、肉片、一尾白蝦、魚板,帶點微辣,另外應該有加入丘比美乃滋,增加香濃滋味,吃起來很順口,特別開胃。

小料理食堂13 

▼麵條頗為Q彈,麵體晶瑩滑潤而不糜爛,軟硬剛好。

小料理食堂11

▼皮蛋臭豆腐 $120

屬於重口味的下酒菜,皮蛋和臭豆腐酥炸後,和宮保辣氣油香逼人,口味協調愈嚼愈香。

小料理食堂14 小料理食堂15

▼泡菜胡麻豬 $150

酸酸辣辣吃來清涼脾透開。

小料理食堂16 小料理食堂17

▼野菜牡蠣 $200

日本牡蠣海味鮮濃,口感很多汁。吃來外酥內軟Q。

小料理食堂18

▼秋刀魚一夜干 $100

一夜干的作法,頗開後醃製,刺還在,所以吃的時候要特別專心,魚肉油脂頗甜美。

小料理食堂19

▼照燒豬頰肉 $180

小料理食堂20 小料理食堂21

▼酒蒸蛤蠣 $150

蛤蠣顆顆碩大飽滿,精華都流到湯裡面,喝來味鮮甘甜。

小料理食堂22 小料理食堂23

▼小料理綜合炙燒壽司 $300/6貫

有鮭魚、干貝、紅魽、比目魚,新鮮度一吃就能感受,最愛比目魚,油脂融入醋飯鹹香,魚肉入口即化,下次會直接單點這個。

小料理食堂24

 小料理食堂25

整體來說,價格平實,口味不錯,整間店充滿著熱鬧的氣氛,吃起飯來感覺輕鬆無拘束,

非常適合家庭聚餐、小酌續攤的場所,跟一般串燒店較為不同,菜色比較多元化,對嗜吃居酒屋料理的人而言,又多了一個嘗鮮的好去處。

小料理食堂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