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豬餃 水餃專門店。新地址自強三路69號。前高雄市苓雅水餃大王70年歷史

分享

原本位在中華四路上的豬餃 水餃專門店,因為屋主要賣房子,店鋪在2023年6月搬遷到苓雅市場周邊,新地址是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69號。

營業時間為11:30~13:30。17:00~21:00。配合UBEREAT外送。

豬餃

位在中華四路上的豬餃」是間水餃專賣店店名取得很風趣,念起來還以為是賣「豬腳」。

所以土豆哥每次上班中午用餐時間,若跟飯友說:去吃「豬餃」吧!都沒人要跟他去,原來大家都以為是要去吃「豬腳」。這天剛好飯友們個個出差不在公司,中午只剩土豆哥一人,所以就自行開車默默前往。

豬餃 - 手桿餃子專賣店。

店面不大,位在寬敞林蔭道路的中華四路上,所以不是很明顯,而且這附近也不太好停車。 

豬餃09

店內的空間不大,約十幾個座位而已,簡易木質家具,布置得雅致、乾淨,不太像是吃水餃的店。

豬餃 - 手桿餃子專賣店。

▼舊菜單供應兩種最普遍的水餃:韭菜及高麗菜,一顆都是5元。2023年一顆6元

湯品也是最普遍的;酸辣湯及玉米濃湯

其他就燙青菜、涼拌小菜、滷味

豬餃10

酸辣湯(小)30元 & 醬味豆干30元

豬餃12

▼非傳統口味酸辣湯,味道稍改良,味道酸辣度不高,屬於小孩或年輕者較可接受的調味。

比較吸引人的是這蛋花,煮得非常細緻。但湯比較稀,豆腐也僅有三小塊。

豬餃 - 手桿餃子專賣店。

▼醬味豆干,剛入口的味道很討喜,但多吃幾口後,會愈發覺甜味較重。

豬餃 - 手桿餃子專賣店。

高麗菜水餃,10顆50元。

原以為一顆5元,Size應該很大顆,端上桌才發覺其實體積並不大。

豬餃 - 手桿餃子專賣店。

餐具及醬油、香油…等沾醬須到櫃檯邊自取。我喜歡這手桿餃子皮,吃起來感覺餃子皮是會呼吸透氣的,厚度也剛好,因為現做的,新鮮吃起來有彈性。

豬餃 - 手桿餃子專賣店。

內餡的味道調得也很好,吃起來很多汁,可惜我個人還是覺得太甜了點,內餡及醬油都很甜。 

豬餃11

「豬餃」雖只是間小小的水餃專賣店,但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環境及餐點看起來都是乾乾淨淨的。

讓人覺得在這裡用餐是很舒適的,也很適合一個人想簡單吃吃的地方。水餃不難吃,只是味道甜了點,但手桿水餃皮確實夠水準。

水餃Size也小了一些,以正常男生的食量至少要吃15~20顆。

豬餃13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