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Hotel Quote Taipei。闊精品商務旅館(已歇業)

分享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3號。02-2175-5588。官網FB。(查目前房價)

台北QUOTE O房型-1

台北的五星級飯店不少,許多一線國際知名品牌,陸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但由於捲捲和土豆拿鐵曾入住 墾丁華泰瑞苑 著實喜歡飯店內外所營造的質感,於是這次台北三天兩夜『拜訪老友』之旅,就以國內老牌『華泰集團』旗下的品牌【Hotel Quote Taipei】為首選。

台北QUOTE HOTEL-1

旅遊選擇住宿首要條件就是「交通」,尤其是在大台北快節奏的城市,更加離不開大眾運輸系統「捷運」,Hotel Quote Taipei】步行5分鐘即達台北小巨蛋捷運站1號出口

步行8分鐘即達南京復興捷運站6號出口車程5分鐘即達台北松山機場附近有小巨蛋、隔壁是南京微風百貨、藥妝、超商僅距離幾步之遙,所以【Hotel Quote Taipei】有交通便利的優勢,對於自由行的背包客來說,這點就很值得推薦。

台北QUOTE HOTEL

事實上【Hotel Quote Taipei】是從原本的『錢櫃KTV』重新改裝的全新飯店,一樓空間分為二部分,規劃有【333 Restaurant & Bar】,Check In的櫃台和LOBBY空間相對就被壓縮了,不過由於闊旅店的客群以商務客、國內外自由行的旅客為主,Check In的時間是分散開來的,因此不會一下子湧入太多客人辦理入住登記而顯得擁擠吵雜。

台北QUOTE HOTEL-2

HOTEL QUOTE Taipei是一間饒富設計感的時尚夜店風格,館內和客房可以看到許多使用木頭與鐵件構成整體設計的元素,且兩度獲得Business Traveller 亞洲最佳精品飯店獎,讓房客在感受設計者巧思的同時,也享受到了台北的創新與活力。

台北QUOTE HOTEL-3

▼二樓的H.Q.Lounge是房客專屬的公共空間。

全天候免費提供各式輕食、早餐、咖啡、飲料、水果等,還提供電腦工作區、各國的國際書報、雜誌。也有便捷的商務秘書服務。還有四台液晶電視定時撥放CNN新聞。

台北QUOTE2樓-3

▼特別的是,櫃上備有各式的備品,像是鞋油、浴帽、牙刷、漱口水、刮鬍刀等,雖然客房浴室已有提供,若額外有需要,則可以自行拿取。

台北QUOTE2樓-4

房型以酒店名字Quote分為Q、U、O、T、E 房型。Q房型最小、E房型空間最大。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O】房型,有9.8坪。喜歡他們將浴室空間分配的特別大,和睡覺區域的比例將近1:1了。

對於我來說,擁有好品質的沐浴環境,能加速舒緩旅行或出差時一天的疲憊感。

台北QUOTE HOTEL-4

▼房間建材及設備使用的好,因此即便是2009年開幕至今,硬體設施仍感覺新穎。

台北QUOTE O房型

台北QUOTE O房型-3

▼房內提供i-phone揚聲器,且是名牌 B&W 數位音響。

台北QUOTE O房型-9 

▼MINIBAR 裡面的飲料、餅乾點心都是免費提供的。

我們住宿兩晚,第二天工作人員清潔房間時,都還會補新的飲料及點心。

台北QUOTE O房型-10

▼還有免費的膠囊咖啡

台北QUOTE O房型-8

書桌前留有窗戶,讓戶外陽光可以透進房內,我喜歡房間可以接觸到外界的感覺,至少不會覺得完全被隔離,跟住在密不通風的小套房比起來,這樣的規劃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台北QUOTE O房型-6

▼所有的客房床鋪SIZE都是『加大雙人床』,如果是選擇兩張單人床,我會覺得有些偏小,不過床鋪柔軟很好睡,符合我個人的喜好。由於要讓空間視覺放大,所以浴室僅運用窗簾遮掩,隱蔽性、隔音性仍不如實牆隔間。

台北QUOTE O房型-1

台北QUOTE O房型-5

▼浴室使用TOTO免治馬桶,全自動感應。

台北QUOTE O房型-2  

▼備品嚴選來自義大利品牌艾格尼Allegrini遵守歐盟標準製成百分百義大利製造原裝進口,不含矽靈、重金屬、paraben防腐劑及對人體有害之微生物。

台北QUOTE O房型-4

台北QUOTE O房型-7 

隔天早餐的地點就在一樓的【333 Restaurant & Bar】。餐廳內的視覺效果很別緻而且有品味,令人印象深刻。我們第二天的晚餐還和台北的好友相約在此聚餐,下一篇會再特別介紹晚餐餐點。

台北QUOTE HOTEL-6

值得一提的是,早餐的料理台上放置一台調理機,讓房客自行DIY榨果汁,這太有創意也太有趣了,捲捲一早就喝了自己打製的蔬果汁,原汁原味好新鮮、好好喝。

台北QUOTE早餐-2

▼生菜沙拉吧。每一樣也都可以放入調理機來榨果汁。

台北QUOTE早餐-1

▼蔬果汁要現打現喝,營養才不易流失。

台北QUOTE早餐-3

台北QUOTE HOTEL-5

▼雖然早餐的選項不多,但樣樣口味都很精緻。

台北QUOTE早餐-6

▼現點現做的起司歐姆蛋

台北QUOTE早餐-4

台北QUOTE早餐

▼還有熱粥及小菜

台北QUOTE早餐-5

台北QUOTE早餐-7

【Hotel Quote Taipei】以全館行政樓層的經營概念,並創造了一個自在無拘品味空間的理念,讓人住來非常舒服。房間空間的規劃與設計,整體而言頗具質感,低調的設計風格,相當具有雅痞氣息。

目前算是台北市中心,很具知名的精品商務旅店。2樓以上非房客都禁止進入,搭電梯需感應門卡,保全性高。雖然入住價格較高,但飯店的貼心服務及精緻的品質,以及全天候可以免費使用2樓各項餐飲及設施而且客房內的MINI BAR都是免費使用,所以算起來其實價格還算合理。

飯店的地理位置優,交通非常便利,離兩個捷運站都很近,入住這幾天,發現投宿的旅客,外國人的比例非常高,所以Hotel Quote Taipei算是來台北商務或旅遊的最佳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