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澤丼日式家庭料理。新地址 彩虹公園 泰成街。丼飯、咖哩、烏龍麵 經濟實惠上班族最愛

分享

2014年最早開在永定街市政府旁的小澤丼 日式家庭料理,深受附近上班族喜愛,但因房東將店面出售,2017年二月初搬遷至中正市場附近的復橫一路上,2022年8月再次搬家,遷移到彩虹公園 苓雅區泰成街14號。

店裡做的是日本家庭口味的料理,沒有很花俏裝盤,老闆很認真的熬高湯、調各樣的醬汁,做出屬於自己的味道。店內東西都是現點現做,出菜沒辦法求快,但樣樣仔細。

裝潢簡簡單單、乾乾淨淨,非常符合上班族那種只想找一個舒服的地方來吃個簡單餐點的條件。老闆耿直爽朗的經營風格,和其樸實又不失美味的料理同樣令人印象深刻。上班族或是家庭聚餐想簡單吃、吃得乾淨衛生又吃得到美味,「小澤丼」捲捲推薦給大家!

小澤丼18.JPG

▼小澤丼2023年最新菜單

▼炸豬排丼飯

最喜歡他們家的炸豬排,餐點的醬汁帶有甜味,吃起來很討喜。

小澤丼

▼泡菜意麵

足夠兩個人分食的量。

小澤丼-1

▼揚出豆腐 $60

小澤丼-2

2017.3.2首訪食記

大家對於沒去過的餐廳,總是好奇裡面是吃什麼ㄉ?價位多少?所以店家也很聰明的直接將菜單放在門口,讓人一目了然,走的不是高價位的路線,而是貼近大眾消費的日式家庭料理。

小澤丼02.JPG
小澤丼21.JPG

對於時常外食的我們來說,選擇餐廳的第一標準就是會先注意店家的環境衛生、餐具是否暴露在外…等,但也不至於像衛生局稽核人員那樣龜毛啦,打量店內店外,排列整齊桌椅勾勒出整潔、明亮的大眾食堂風味。

小澤丼04.JPG
小澤丼05.JPG

▼餐具、水杯自取,統一收納在防塵箱內。

小澤丼06.JPG

黃金泡菜是老闆自製的私房菜,完全無防腐劑和化學添加物,在夏天都可賣出三、四百罐呢!

小澤丼19.JPG

▼老闆說之前在舊店時有提供炒物,現在搬到新地點,改為燒烤類,雖然選項不多,但都是最受客人喜愛、點播率最高的菜色。

另外店內食材也經過嚴選,米飯選用台灣西螺米、麵條選用讚歧烏龍麵,以味淋代替味精,不使用現成品,注重外食族的健康。

小澤丼25.JPG

邀訪這天聽老闆介紹本身的餐飲背景,他說擁有20多年的廚師經驗,開店前都在日本料理餐廳服務,由於他觀察到台灣人的正餐飲食習慣還是偏好熱食,和老婆決定自行開店創業時,就以家常日本料理出發,菜單提供以丼飯、烏龍麵、咖哩、烤物、炸物為主。

特別的是,店裡常有不少日本客人,因此菜單設計看得到日文和圖片對照。

小澤丼20.jpg

▼只要來店用餐每桌都會招待一盤毛豆

毛豆經過老闆加入八角調味,等候出餐時邊聊天邊啃毛豆,還挺涮嘴的。

小澤丼07.JPG

▼黃金泡菜

心想:「連小菜都這樣好吃,那接下來的料理一定更可口!」

小澤丼09.JPG

▼薯泥沙拉 $30

這是小菜類中捲捲的心頭好,我覺得這是必點的。雖說只是簡單的馬鈴薯泥,不過吃來極為綿密,沙拉醬的鹹甜比例調配得恰到好處。

小澤丼08.JPG

▼柴魚洋蔥醋 $50

洋蔥不會太辛辣,拌上醋、糖及柴魚片,冰涼酸甜的滋味讓人食欲大開。

小澤丼10.JPG

炸豬排丼飯 $160

 (附味噌湯)

豬排丼飯照燒雞腿丼飯都是老闆的自信招牌之作,不過這天捲捲先點了豬排,照燒雞腿就留下次再訪時吃。老闆強調說,豬肉都是親自上市場採買,買回來後,要先打過,幫豬肉按摩,絕不放嫩精。

小澤丼14.JPG

炸得金黃的豬排,保有厚度,咀嚼後很好入口,在肉之間有著適當熱熱的油分,肉排一面酥、一面軟,並不乾澀;丼飯的醬汁沒有放味精,來自洋蔥的甜,至於豬排底下的米飯,軟硬適中,經過湯汁浸潤,依舊保持了QQ的口感。確實好吃!

小澤丼15.JPG

▼讚岐海鮮烏龍麵 $130 

這道捲捲也很推薦,使用急速冷凍活體蝦、頗為飽滿的蛤蠣、新鮮中卷,滋味相當鮮美。

小澤丼11.JPG

烏龍麵吃來滑溜爽口。

小澤丼12.JPG

整體吃來口味很清爽,沒有太複雜的味道。三大隻蝦子體積還不小,確實CP值很高。

小澤丼13.jpg

▼咖哩唐揚炸雞飯 $150 

煮好的日式咖哩醬淋在白飯上,帶點甜味的咖哩吃來順口。

只是捲捲個人比較喜歡咖哩醬和白飯分開放,要吃多少自己加。跟老闆反應後,他說以前就是分開擺盤,但就是有不少客人建議要直接淋在飯上,才改這樣的。

呵呵~想想餐廳老闆也真難為,開店做生意確實無法滿足所有客人的喜好和口味阿!

小澤丼16.JPG

這裡的『唐揚炸雞』很好吃,我覺得平時還可以單點一份來吃,看似普通的唐揚雞,則是以去骨雞腿肉,裹粉油炸,表面酥脆,而肉質汁液豐富。

小澤丼24.JPG
小澤丼17.jpg

▼就連附贈的味噌湯我都覺得要好好誇讚一番。

不是一般便當店的味噌調味而已,而是老闆熬製的魚骨蔬菜高湯,好喝的秘訣在於加入米漿,就算簡單吃一碗丼飯也能十分滿足。

小澤丼22.jpg

高雄市苓雅區泰成街14號。07-222-8887。FB。11:00~14:00;17:00~20:30。週三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