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疊香麻辣鍋。可以喝的麻辣鍋。高雄老字號。老饕隱藏版的口袋名單

分享

老疊香跟一般坊間麻辣鍋店不同,強調湯頭不只可涮煮食材,也能當湯喝,每一口都帶著馨香氣味,而辣度、麻度都頗柔和,至於完全不吃辣的人,也有酸白菜鍋可供選擇。 一頓火鍋吃下來,完全不會覺得油膩或讓人覺得辣得不舒服,因為食材用得好,湯頭又夠味、滋味迷人,而且久煮的湯頭又會讓火鍋料更容易入味。這一餐吃下來雖然飽,卻感覺清清爽爽的,很合口味,這種負擔不重的美味,正是我們的最愛。也難怪在高雄一堆麻辣鍋店裡,「老疊香」的生意反而愈來愈好,因為懂得吃的老主顧一吃就中,還會不斷的介紹新客戶來,隱藏巷弄內麻辣鍋老店,是高雄在地內行人的最愛。所以若想過來品嘗一下好滋味的麻辣鍋/酸菜白肉鍋,最好先預約訂位,而且愈晚生意是愈好喔!

餐廳旁邊就是高雄愛河,晚上用完餐,剛好還可以到愛河畔散步賞夜景。

老疊香-12

多年前若不是好友的大力推薦,捲捲可能就錯失一家好店的機會了。我們不常吃麻辣火鍋的原因,除了只有兩人不好點菜之外,還有因為擔心吃完回家容易跑廁所,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必須經由愛吃麻辣鍋的好友們嚴選沒問題後,我們才敢放心應邀前往試吃體驗。

『老疊香麻辣鍋』在高雄已有18年的開業時間了,以前店面曾在七賢路上,後來搬遷到立德棒球場旁的『旺盛街』也將近12年了,這家算是隱藏版的知名餐廳,就是傳說中住在”巷仔內”的人才知道的秘店。

老疊香-1

營業時間晚上五點半開始,店內的座位以四人座、圓桌為主,眾人圍在熱呼呼的火鍋前,一邊下料、一邊吃,聚餐的氣氛更熱烈。

老疊香-26

老疊香

簡約的中國風的裝潢,氣氛別致典雅。

老疊香-19

老疊香-13

採單點的方式,不收服務費。主打『麻辣鍋』、『酸白菜』。

▼每桌會招待一壺自製古早味紅茶,帶有麥香味,甜度不會太高,很好喝。

老疊香-17

▼麻辣鍋

通常麻辣鍋湯頭大概只能涮肉片,但「老疊香」標榜加了多種藥材炒成的麻辣料與辣油,所以香氣才足,用麻辣辣油加高湯做湯頭,滋味也不會太過刺激。

半信半疑的我也舀了一碗麻辣湯試試,入口有著濃郁的味道,辣椒的辛嗆在藥材的香氣中反而顯得更柔和,

除了麻辣度,也能感受到藥材的辛香,比起一般辣到只能涮肉片的麻辣鍋底,這裡果然能品嘗出麻辣的美味。

『酸白菜鍋』是搭配店家自行醃漬的酸白菜,因為是自然發酵,所以湯頭酸香回甘,頗能讓味蕾清爽。酸香中帶著甘甜的溫潤感。捧著碗喝上一大口,溫暖舒馨的感覺從喉間直洩心中。

老疊香-25

▼麻辣鍋底有鴨血和凍豆腐,相當入味,鴨血滷得入味但卻沒煮破,所以吃來滑潤帶彈性,中藥材香氣濃郁,湯頭又麻又辣,好過癮。凍豆腐則吃來非常紮實、好吃!

老疊香-3  

【以下介紹的火鍋料都是餐廳的人氣商品】

▼霜降牛肉

油花分布細緻,每片約手掌般大小,同行好友說口感鮮嫩帶汁。

老疊香-4

老疊香-8

▼梅花豬

略涮幾秒後,吸飽湯汁的肉片,肉質嫩甜有Q感。但要注意不能煮太久,以免變得過於乾柴。

老疊香-6

老疊香-9

▼五花白肉

適合涮煮酸白菜鍋,因酸菜會吸收肉的油脂,讓肉的口感脆Q不顯油膩。

老疊香-5

老疊香-16

▼牛筋

滷料部分也很推薦,食材都是店家自行處理滷製,好比肥腸清洗很乾淨,吃起來沒有異味,頗有嚼勁。而牛筋滷得軟嫩,也值得推薦。

老疊香-21

▼豬腳筋

口感Q韌,下鍋煮更好吃。

老疊香-22

▼竹罄花枝漿

也是店家自製,能吃到白色的花枝塊,感覺料好實在。

老疊香-15

口感軟嫩吃得出鮮甜味,果然不是加工食品所能比擬的。

老疊香-10

老疊香-11

▼手工燕餃

雖然不是店家自製,但店長說也尋訪好多家廠商,找到這間口感味道獨特的手工燕餃,十分受歡迎,也真的好吃!

老疊香-14

▼綜合菇類拼盤:金針菇、杏鮑菇、香菇

老疊香-20

▼自製川丸子

店家說,吃這道火鍋料的精隨在品嘗新鮮食材的原味與口感。五花肉以手工剁成細末,經甩打拍捏做成肉丸子。

沒有添加料,也沒有包裹其他食材,很能吃出肉汁的鮮甜。放入酸菜白肉鍋中熬煮,能吸收鍋中的酸味,吃來還很帶勁。

老疊香-23

▼高麗菜。老油條。蛤蠣

麻辣鍋味道醇香,適合用老油條在湯頭裡稍微燙一下即可品嘗。蛤蠣好大顆,不僅中看,美味度也沒話說,肥碩飽滿。

老疊香-24

高雄市前金區旺盛街186-1號。(立德棒球場旁)。07-241-1001。FB。17:30~22:30。

老疊香-7

1. 消費採單點制,內用鍋底每位150元,兒童60元,(兒童的定義:身高低於120cm)
最低消費每一桌800元
2.無刷卡服務,無服務費加一成,現金消費。
3.位於旺盛街立德棒球場旁,巷子內有路邊停車格或市中路前金國中側門有路邊停車格。
4.用餐時間為90分鐘,從上鍋開始計算
5.若有攜帶寵物請自備寵物籃,否則禁止
進入。
6.若自行攜帶酒,酌收開瓶費每瓶200元
7.營業時間17:30至22:30全年無休,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8.營業時間或非營業時間皆可電話或私訊粉絲專頁訂位,麻煩訂位後如要取消或更改時間務必提前通知。
9.訂位位置保留10分鐘,如未事先告知遲到將會安排現場重新候位。
外帶鍋底每份650元(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大骨湯皆可外帶)可以先撥電話預約,避免現場等待。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高雄必吃100間特色小吃! 

【高雄美食推薦】中式簡餐、台式料理、吃到飽、飲茶 懶人包總整理  

【高雄美食推薦】高雄餐酒館、夜店、居酒屋 小酌最佳去處 總整理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