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吳家金桔豆花。焦香古早味豆花加金桔的完美組合。高雄小吃推薦。since1925

分享
鹽埕吳家豆花10.jpg

原本在鹽埕區大仁路與瀨南街口7-11超商騎樓賣豆花小攤,因為他家的古早味豆花實在太美味了,所以每天生意好到超爆的,常常攤子還沒出來,7-11旁就有一堆慕名而來的人等候著,就為了品嘗這獨家古早味的金桔豆花。如今豆花小攤已經開了店面,就在離原來小攤的地點不遠之處新店面就位在瀨南街與富野路上的三角窗位置。

鹽埕吳家豆花01.JPG

不過建築物上是沒什麼招牌,只有騎樓櫃台上的吳家豆花字樣,還有在店門口,保留著那一台老舊叫賣的攤車。這就是吳家豆花最真實也最具好招力的招牌了。

鹽埕吳家豆花02.JPG
鹽埕吳家豆花11.JPG

說起這「鹽埕吳家金桔豆花」,具必須追朔到民國14年,第一代的老闆從台南遷移到高雄鹽埕區落腳賣起豆花。老闆製作的豆花,堅持採用古早傳統的手工製法,讓顧客吃到傳統真正的豆花風味。

鹽埕吳家豆花05.JPG

▼平時賣冰豆花,熱豆花需冬天才有供應。

鹽埕吳家豆花03.JPG

當初小攤子的時候,一天手工只做四桶豆花,現在有了店面,營業時間比較久,但是也是每日最多只能製作十桶而已,賣完也就打烊了。因為每一桶都是手工製作,所以需要花上兩個小時。

鹽埕吳家豆花04.JPG

2024年最新價格是豆花一碗50元,冰豆漿一罐70元。

鹽埕吳家豆花06.JPG

冰豆花共有兩種口味,最知名的,就是那一碗加了金桔的豆花。
2016年當時一碗金桔冰豆花是35元。2024年最新價格是50元。

鹽埕吳家豆花07.JPG

如果是第一次來,建議無論如何一定要點來嚐嚐。第一口吃下去,絕對會有驚喜感,竟然金桔豆花會這麼的搭,吃起來好順口。尤其這古早味的豆花,有一股淡淡的焦味,沒錯~ 就是這個最傳統的豆花味道! 

鹽埕吳家豆花08.JPG

金桔並不會很酸,直接整塊連皮與豆花一起入口,真的五告喝價!酸酸甜甜的滋味,再加上焦香味的豆花,沒吃過真的會後悔。

鹽埕吳家豆花09.JPG

▼冰豆花另一種口味,紅豆豆花,35元。

鹽埕吳家豆花14.JPG

紅豆煮得很綿密,雖然紅豆有蜜漬過,但不會很甜。雖不難吃,但比較沒驚喜感,因為跟一般豆花店差不多味道。不過帶有炭香味的豆花,還是令人喜愛。

鹽埕吳家豆花12.JPG
鹽埕吳家豆花13.JPG

來到鹽埕區是,若來到附近,千萬可別錯過了。這家高雄知名的豆花小吃喔!

鹽埕吳家豆花15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0號。0981-615-230。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