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蘭割包。全高雄最膨派、最大顆的割包,老字號真材食料,連豆漿都好喝

分享

春蘭割包創立於民國89年,至今已23年,也算是我在高雄吃過~好吃又最大顆、也最膨派的割包。所以,有時正餐來吃一顆就很飽足,因為份量真得很大,若再喝一碗湯,我一個人總還會吃不完。

春蘭割包13.JPG

店面雖然不怎起眼,座位數也不多,不過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外帶居多。

春蘭割包14.JPG

吃割包,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那一塊豬肉,所以「春蘭割包」會針對豬肉不同的肥瘦,有四種不同的選擇。在店前面的點餐處,就有一個告示立牌,清楚告知客人,這四種割包的說明。分別有:綜合、烘肉、赤肉及素肉。

春蘭割包07.JPG

若是第一次來,我建議就點店內賣最好的「綜合割包」。因為「綜合割包」 的豬肉,肥瘦各半,也是店內的招牌。素食就是用素肉代替焢肉,這些雖新奇,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綜合割包。

春蘭割包16.JPG

除了割包外,店內還有幾款湯品。另外還有很值得推薦的是~多項有機天然飲品。

割包的麵夾,都直接從蒸籠裡取出,較不會濕濕的口感不好。不過他的麵夾好像特別大。

春蘭割包11.JPG

我喜歡他家的割包,另一個特色就是,醬汁及配料。

春蘭割包10.JPG

和一般割包不同的地方在於,春蘭割包會先抹甜辣醬,再把炒好的酸菜、新鮮香菜及花生粉、糖粉灑上,再放肥瘦都有的焢肉。

春蘭割包06.jpg

看著完成的焢肉割包,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春蘭割包04.JPG

不僅Size大,連內容物都是爆多的,整個都快包不住了。 一口咬下,外皮軟綿,花生粉與糖粉的甜味伴著酸菜的鹹酸,香菜清爽帶出焢肉口感,不油不膩,瘦肉軟嫩不塞牙,果然是美味。

春蘭割包05.JPG

▼外帶回家吃,配上無糖優酪乳,好搭喔!

每一口都是甜甜、鹹鹹、微酸微辣,酸菜脆、焢肉嫩,滋味口感皆豐富,杏仁糙米漿也好好喝。

春蘭割包02.JPG

▼豬肚四神湯。四神湯除了四神藥材,不同於一般用豬腸,店裡用的是更有口感的豬肚,而高湯是煮肉留下來的肉汁,喝起來香醇濃郁。

春蘭割包03.JPG

包料的阿姨戴手套、口罩、頭巾,雙手不碰錢,會請客人自己找零錢,相當注重衛生,這點很棒。

春蘭割包08.JPG

最近又看到一張公告,竟然要懸賞一萬元。

店裡自己磨豆子做豆漿,味道很濃郁,香氣完全不是那種粉泡的可以比,豆漿還分黃豆漿、黑豆漿兩種口味,還有各式穀漿,有大小兩種瓶裝,很方便。

春蘭割包09.JPG

春蘭割包15.JPG

↓有機黃豆漿、黑芝麻腰果燕麥

春蘭割包01.JPG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5號。

電話:07-201-7806。FB

營業時間:09:00~19:00。

Klook.com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