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璋陽春麵 超人氣陽春麵 沙茶麻醬麵

分享

文璋陽春麵01.JPG

這一天平日的中午,為了吃一碗陽春麵,等候超過半小時之久,就是這一家~ 超人氣的「文璋陽春麵」。

文璋陽春麵03.JPG

一點都不誇張,中午約12點半到,店內所有座位已全滿,連外面騎樓,包括隔壁店面的冬瓜茶冷飲店的騎樓,全都排滿桌椅,也一樣都是坐滿客人。旁邊還有許多準備外帶及候位的客人。

文璋陽春麵04.JPG

只看到老闆一直忙著煮麵,一碗又一碗,動作伶俐的煮麵。

當然也就沒時間招呼客人,我們先等候有空位時,就座後,第一個步驟,不是填寫點菜單,因為你也找不到點菜單,因為他們沒印,但是點菜也不是直接跟老闆點。

標準答案是,先直接跟小菜滷味的櫃台,先點小菜。

文璋陽春麵06.JPG

等到小菜上桌時,才再跟服務生點麵。

奇怪的規矩,所以有時會讓第一次前來的客人摸不著頭緒。

不過,服務生都會親切的協助詢問並告知。

滷味小菜的廚櫃,東西種類還算不少。其中,櫃內左下角,放著好幾顆青椒,網路上傳說是必點的小菜,川燙後,據說很好吃。但我們沒點,因為我怕農藥太重。

文璋陽春麵05.JPG

文璋陽春麵02.JPG

所以我們先點了三種滷菜,肝連肉、豬頭皮、豆乾。

還好不算貴,因為網路上都說他家的小菜不便宜,有時點到比較貴的,一盤可能就兩百多元起跳。

當小菜上桌時,即可跟服務生點麵。這時就可一邊等麵,一邊先品嚐滷味小菜。

文璋陽春麵08.JPG

小菜配上旁邊的醬油膏及蒜泥,味道更美味。

文璋陽春麵07.JPG

▼沙茶麻醬麵(小)

這是此店開店50年來口味最受歡迎的陽春麵。

端上來,果然很陽春,除了麵以外,什麼都沒有,只有兩片肉片。

文璋陽春麵09.JPG

將麵條與沙茶麻醬拌勻,可稍微聞得到麻醬香味,但是沙茶味並不明顯,味道吃起來跟一般麻醬麵也完全不同,不是很濃郁且那種乾稠的麻醬,這裡吃起來比較溫和滑順,不會死鹹或乾澀。

麵條也是重點,麵條煮得很有Q勁,軟中帶硬有些嚼勁,不是那種軟嫩、濕糊的口感。

文璋陽春麵10.JPG

▼沙茶麻醬麵(大)

土豆哥說要跟我分食,所以要求點大碗的,份量比小碗多一些些。

一樣很陽春,兩片肉片,所以才會要求客人先點滷味,免得吃來單調了。

文璋陽春麵14.JPG

因為我們沒點湯,所以附贈一碗清湯。但是湯一點也不清,將熬煮大骨的湯頭加些蔥花及韭菜。

文璋陽春麵11.JPG

▼陽春湯麵(小)

文璋陽春麵12.JPG

↓ 跟乾麵一樣的細麵條,一樣的兩片肉片。因為是湯麵,加上了韭菜及蔥花,所以賣相豐富一些。湯麵的麵條依然有Q勁。

文璋陽春麵13.JPG

吃完飽食後,約下午一點多了,人潮少了許多,走之前,再拍一張。

隔壁賣古早味冬瓜茶騎樓上的桌椅,也都是陽春麵的客人。

文璋陽春麵15.JPG

生意會這麼好,當然是麵煮得好吃,麵條Q勁,而沙茶麻醬陽春麵的味道很獨特,也是別地方吃不到的,價位不貴,所以是這一帶很受歡迎的小麵店。

目前在興中路也有分店,有網友認為味道都差不多,但也有人認為,還是本店比較好吃,不過多數人都認為,老老闆煮的麵最好吃,不過現在已由第二代掌廚了。

分店地址:苓雅區興中一路333號。

文璋陽春麵16.JPG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69號。

電話:07-332 0195

營業時間:11:00~17:00。週日、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