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あきない~日本美女主廚又有媽媽的家鄉味道。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大立店。菜單

分享

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是一位日本單親媽媽漂洋過海來到台灣定居,加上因兩位女人相知相遇合作開店的故事,才開幕一年,就引起許多媒體的報導。以台灣新鮮食材,展現日本年輕媽媽的手藝,烹煮出道地日本家庭式風味料理,味道較偏清淡,更符合現代人對飲食習慣的偏向。若消費預算有限,平日中午的套餐,既經濟又實惠,也很值得推薦!

最新資訊,2023年7月1日開設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二號店,地點在大立百貨A館8樓。

春夏冬日本料理19.jpg

這是一間很有故事性的餐廳,位在高雄青年一路上,青年書局附近。

故事是說一位日本單親媽媽~野崎章子,因離婚後想離開日本傷心地,因想到高中時期曾來台灣旅遊,覺得台灣人情味很濃厚,留下很好印象,於是決定攜子來台定居,其間巧識高雄一位在日商工作的鄭小姐,鄭小姐因被野崎堅強的母性感動,於是想說開間日式餐廳,由野崎章子來掌廚,讓野崎可以有份工作,可以照顧家人,於是2014年八月誕生了這家「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

春夏冬日本料理01.jpg

每次看到這店名,取名為「春夏冬」,總覺得怎麼少了「秋」字,原來是因為日本媽媽的名字「章子」與日文「秋」同音,因為章子已經在店裡面囉,所以才以此意象取名。

春夏冬日本料理02.JPG

↓ 從騎樓上看見店門面,大大的日文字「あきない」,原來字意上是「吃不膩」的意思外,又有「沒有秋」的意思。表示春夏冬,少了一個秋。

春夏冬日本料理03.JPG

餐廳FB強調:本店希望用日本美女主廚的家庭料理,讓每個客人都吃不膩。

只可惜用餐當天,主廚可能都在廚房裡忙著,所以沒機會見到傳說中日本美女主廚。

春夏冬日本料理04.JPG

餐廳裡面的裝潢,不走日式料理店的那種日本傳統風情,而是採用有點現代感設計元素,再佐以燈光來營造氣氛,所以,進來餐廳就讓人感覺舒適自在。

春夏冬日本料理05.JPG

餐廳常見日本客人光臨,因為這裡屬於日式家庭料理,很有日本家鄉味,因此大家都說這裡真的很有日本媽媽的味道。

平日中午,餐廳每日有8種定食可以選擇,價位約在210~280元。

因為平價又美味,所以廣受歡迎,每月菜單偶會有調整,詳見店家FB粉絲專頁。

春夏冬日本料理06.JPG

這是2015年12月某週六中午前來用餐,所以無法品嘗到精緻的定食餐。周末假日,都是採單點。

後來在Menu上看到一項,500元+10%無菜單料理,我們眼睛突然亮起來,不過詢問服務生得知必須先預約才行。

不過,服務生說如果可以,他們也可以以此價格幫我們配菜,並會避掉我們指定不吃的食材。

2023年最新線上菜單

春夏冬日本料理07.JPG

趕緊來品嘗看看今天店家幫我們配什麼樣的菜色。下次大家來這用餐單點時,也可以考慮下列菜色,畢竟這是店家特選及推薦的家常料理。

↓ 涼拌牛蒡絲,這是日本料理店常見的一款小菜。牛蒡切得很細絲,靠刀工且不是刨絲,所以吃起來不老,口感不錯。咀嚼起來有脆度,味道很香,很開胃。

春夏冬日本料理08.JPG

↓ 山藥切絲後拌上日本醬油、山葵、柴魚,看似簡單,但就看食材的挑選,才能讓口感的鮮度呈現。

春夏冬日本料理09.JPG

↓ 炸雞塊,鶏肉の唐揚げ,雞塊Size都是好大一塊,吃起來很過癮。

春夏冬日本料理10.JPG

外層麵衣不會很厚,外酥內多汁,很推薦!

春夏冬日本料理11.JPG  

↓玉子燒,店內的招牌菜。

下鍋前蛋液裡會加入柴魚湯汁,然後篩掉氣泡後,再一層層的慢煎,端上來時,發現好厚實的玉子燒,細細端詳也可以感覺到主廚用心的細膩度。

春夏冬日本料理13.JPG

這玉子燒吃起來濕潤,且不會甜膩,我故意以筷子夾開來,那種柔嫩感更明顯。配上旁邊現磨的蘿蔔泥,滋味更爽口。

春夏冬日本料理14.JPG

↓ 豬肉味增湯(假日限定)

春夏冬日本料理15.JPG

↓花魚一夜干

春夏冬日本料理16.JPG

整尾幾乎都是土豆哥啃光,他愛吃。

春夏冬日本料理17.JPG

↓日式炒麵

春夏冬日本料理12.JPG

▼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大立店

▼春夏冬日本家庭料理-大立店 菜單

本店: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19-1號。07-332-6166。11:30~13:30;17:30~21:30。週日休。FB

大立二號店: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8樓(大立A館)。07-241-0630。FB線上訂位

春夏冬日本料理1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