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聰明 沙鍋魚頭

分享

中正店:嘉義市中正路361號。電話:0800-520166。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休

光華店: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22號。營業時間:12:00–20:00。電話:05 227 0661

林聰明沙鍋魚頭01.JPG

上次來嘉義吃過「林聰明砂鍋魚頭」後,土豆拿鐵就時時想念,一直想再來吃,可是總被我安排到嘉義的其他餐廳用餐,所以,讓他朝思暮想,卻仍無法達成願望。

這次,晚餐時間剛好好友同行,她也是「林聰明砂鍋魚頭」的愛好者,結果一票抵不過兩票,我只好順從民意。

林聰明沙鍋魚頭02.JPG

開車在附近繞了一下,很幸運找到停車位,來到餐廳,雖是平日晚上,但依然人山人海。

但餐廳賣場有夠大,所以剛好在最裡面有空位,害我沒藉口說要吃別的了。

林聰明沙鍋魚頭03.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04.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05.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08.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07.JPG

砂鍋菜+魚肉,一人份。再各加一碗白飯。

若是人多,是也可以點「砂鍋菜 +魚頭」三人分。

林聰明沙鍋魚頭06.JPG

每一碗裡有大大一塊魚肉,看起來好好吃,很夠味!

高湯是每天從早上熬煮豬骨直到下午,將湯底熬至像豆漿般的濃濃高湯。

魚頭採用大頭活鰱魚,炸至金黃色,外表香酥肉汁美味.。

林聰明沙鍋魚頭09.JPG

喝口湯,除了沙茶香味,湯頭帶點南部人喜歡的甜度,還散發出淺淺的辣味,

砂鍋菜配料則有木耳、白菜、豆皮、豆腐、金針和三層肉等,濃重的口味頗下飯。

林聰明沙鍋魚頭10.JPG

我懶得吃魚刺,所以只點了豬舌冬粉。

林聰明沙鍋魚頭13.JPG

 

↓沙魚燻。

林聰明沙鍋魚頭11.JPG

↓青菜拼盤。

因為青菜僅簡單汆燙,可吃出清甜原味,再嘗了味道濃郁的魚頭後,感覺相當清新。

林聰明沙鍋魚頭12.JPG

【林聰明沙鍋魚頭】已有40年的歷史,國內外各電視台及報章雜誌都曾報導,包括日本NHK、美國及日本的旅遊雜誌,所以除了本地人喜愛,更是觀光客到嘉義必吃的小吃。

旁邊就是嘉義文化路夜市,非常熱鬧,吃完順便逛逛很方便。

林聰明沙鍋魚頭14.JPG  


第一次的食記

久聞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的盛名,

沙鍋09.jpg

即便風評有好有壞,但對我而言,從未吃過也無法去分辨美味與否?

既然來到嘉義旅遊,就吃吃看老字號的風味吧!

沙鍋01.jpg

沙鍋02.jpg

▼招牌【冬菜蝦仁蛋湯】中的蛋,使用蛋黃色澤較黃的鴨蛋,呈現半凝固的狀態,口感滑嫩的秘訣,就在於鍋子底層的架子有洞,以類似半蒸半煮的方式烹調,即使煮再久,鴨蛋也能保持宛若果凍的質地。

沙鍋04.jpg

沙鍋05.jpg

沙鍋06.jpg

▼青菜拼盤

沙鍋08.jpg 

魚是用曾文水庫的大頭鰱,沾地瓜粉酥炸。我們吃到的是魚中段肉最多的部位。

經湯汁的浸潤,嘗起來滿是酥香滋味,雖有些細刺,但肉質鮮香,還有軟骨和膠質可吸吮。

沙鍋10.jpg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