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 】晶英酒店~台南五星級飯店首選

分享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06)213-6290。官網FB查詢房價

台南晶英酒店02.JPG

我很羨慕台南人,因為他們的生活,是別人遠道而來的風景。若要論近年國內最夯的旅遊城市,台南絕對排得上前3名,除了美食外,濃厚的人文歷史與慢活氣息更令人為之著迷。若能選擇一間結合在地特色的五星級飯店入住,想必這會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台南晶英酒店04.jpg

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的【台南晶英酒店】地處近來最火紅的小西門商圈,佔盡地利之便,從大廳開始至客房,都十分講究在地人文設計。

每個角落彷彿都可說出一套府城故事,像是一進門大廳與著名孔廟的人文景觀融為一體,兩旁的鼓藝是呼應千百年來禮樂相傳的敬意。(官網這麼說的)

雖然我內心壓抑著很想演一場向包龍星大人擊鼓申冤的戲,不過這鼓太高了,我可能還得搬椅子墊腳才行。

台南晶英酒店07.JPG

象徵書院的休憩場所收藏許多孔夫子的語錄。這處書卷氣濃厚的小型圖書館,燈光從書櫃間灑落,很有文青風的度假style。

台南晶英酒店08.JPG

以木材打造落地門片,又有現代感家具,新舊混搭的布局令人驚喜。觸目所及的畫作、骨董等,讓人宛如進入美術館一般,俯拾皆是藝術。

台南晶英酒店06.JPG

台南晶英酒店05.JPG

↓CHECK IN櫃台豪華氣派,飯店員工甚至是清潔員,臉上不忘掛著笑容,讓人感到親切。另一邊【茶薈】依照季節推出各式有機中式與英式特色茶,搭配各式茶點,提供客人商務洽公或下午茶的場所。

台南晶英酒店01.JPG

↓左邊是館內最受矚目的餐廳Robin’s牛排館。

台南晶英酒店09.JPG

此次入住【海東客房】,算是最基本的房間。房間有12坪之大,空間極為寬敞。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1.JPG

寢室空間恬適優雅,毛筆化為吊燈飾品,將閩式篩湯圓的篩子以藤織意象置入於床頭板中,有獨樹一格的設計風味。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7.JPG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4.jpg

↓迎賓水果、台南當地著名的蜜餞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2.jpg

貼心的是,飯店依然保持日式生活機能的設計,浴缸、淋浴區與衛生設備分別規劃為三區塊,所有的客房都是使用免治馬桶,原本開放式的空間格局,房客也可以藉由隔間的拉門設計,隨需求自由的劃分出睡房、衛浴與梳化等私人領域。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8.JPG

這就是將拉門拉上後,將房間與浴室及玄關分隔開來。據說目前較新、較前衛的飯店房間,都已趨向如此般的設計。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6.JPG

他們家的SHOWER蓮蓬頭讓土豆拿鐵讚不絕口,不論在國內外,我們也算住過不少酒店,但從來沒有感受到這蓮蓬頭沖擊在身上的水量和觸感,彷彿做水療般的舒展身心。很推薦!一定要來試試,我們還特地拍下品牌,以後家裡一定要裝上這組。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11.jpg

 ↓多媒體插座面板、免費WIFI、免費迷你酒吧飲料、平面液晶電視、床頭閱讀燈、室內燈中央控板…你想得到的設備,都很貼心的幫您想到了。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9.jpg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5.jpg

↓房卡都精心設計過,上面印有原建於明永曆19年(1665年)的孔廟,在當時是全台灣第一座孔子廟,因此而有「全台首學」的美稱。我笑說:插入房卡的同時,房間燈一亮,彷彿孔夫子在幫我『開智慧』。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10.JPG

飯店房間內更提供了的一整張台南各商店餐廳的明細,凡出示飯店門卡,至這些商店或餐廳消費,都有折扣。

台南菁英酒店房間03.JPG

↓從房間剛好可以看見位於四樓的空中泳池休憩空間

台南晶英酒店12.JPG

台南晶英酒店11.JPG

夜晚池畔的景色更迷人

台南晶英酒店13.JPG

除了軟硬體設計細節處處導入台南在地化設計,在早餐除了有西式BUFFET外,甚至首創迷你版台南小吃集錦,解決旅客到台南什麼都想吃,卻又吃不下的窘境。不過我覺得這場地比較像是會議中心,座位的安排也有點奇怪。

台南晶英酒店早餐01.JPG

↓有台南肉圓、碗稞、米糕、浮水魚羹、現燙牛肉湯、蚵仔粥、土豆仁湯等,幾乎知名小吃應有盡有。

台南晶英酒店早餐02.jpg

當然菜色的選擇豐盛度,比不上一樓的西式早餐,若在此入住兩天的話,兩種都吃得到。

台南晶英酒店早餐03.jpg

↓一樓Robin’s牛排館和自助式早餐在同一區。當然若論環境與菜色,這裡會比較優。

台南晶英酒店早餐04.jpg

飯店前的廣場非常寬敞,往右邊走就可以直接進入新光三越,非常方便。

台南晶英酒店03.JPG

『台南晶英酒店』座落位置,又是目前台南最熱鬧的地方,不論逛街、遊府城各地的名勝景點,都是非常方便。像是到附近的【國華街/正興街商圈】、【保安路小吃街】、【孔廟商圈】、或是旁邊知名的【阿堂鹹粥、包成羊肉】,都是散步走路就可到達。【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商圈】更是就在旁邊。

『台南晶英酒店』從環境設施、房間舒適度到附設的餐廳,都將是首屈一指的,有【晶華麗晶酒店集團】的金字招牌,因此不論在住宿或用餐的品質上,確有一定的水準保證。而且『台南晶英酒店』還巧思的把台南府城的古都文化元素,透過中西融合、文創藝術,融入在飯店內的各個層面,當你走進飯店後,皆可處處體驗到藏於細節中的心意。所以不論是休閒旅遊或是商務出差,來到台南,『台南晶英酒店』絕對是最佳的住宿及用餐選擇了!

查詢房價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看完你的介紹,想到我今年9月要入住,就好期待喔!
    不過我們只住一晚,就沒機會嚐到兩種不同風格的早餐了~
    請問你有比較推薦哪一種嗎?謝謝
    版主回覆:(06/13/2015 11:40:12 PM)
    我覺得還是一樓西式BUFFET早餐比較好。
    畢竟小吃類還是要以台南知名老店做出的口感會更道地喔^^
    祝 旅途愉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