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桂林脆皮乾麵。岡山老街

分享

捲捲一直很懷念多年前曾吃到一家桂林新娘嫁來高雄開的【桂林酥脆麵食店】,店家特色之一【酥脆麵】,乾麵裡加了很像脆皮燒肉的肉片,還有裡面酸豆這個配料讓風味特別道地,但不曉得為何歇業了,至今在高雄市區找不到有賣桂林麵食的餐館。

酥脆麵06

/tmp/phpqYL2kk

近日心血來潮GOOGLE搜尋,竟然發現岡山老街附近,有一家【桂林脆皮乾麵】。感覺已經開了很多年,看到菜單上的桂林脆皮乾麵應該就是我懷念的酥脆麵吧。只是岡山這家的肉片是用五花肉,很像燒臘店的燒腩仔,跟我以前在鼓山吃到的是用松阪豬切片的作法不大一樣,不曉得味道如何,讓我挺好奇的。

2023最新菜單

▼桂林脆皮乾麵

/tmp/phpXcz7hR

▼另一招牌 辣子雞麵

/tmp/phpISwZLz

岡山桂林脆皮乾麵 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173號。07 622 5239。10:00~14:00。17:00~19:00。週六日休。


2013.4.30食記

桂林酥脆麵食店: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87號。07-5511358。

位在高雄鼓山區哈瑪星代天宮旁的小店面,雖不是很起眼,但是店前面掛著感謝電視台採訪報導的紅布條,讓人很容易就找得到。

酥脆麵01

 

我們刻意避開午餐尖峰時間,沒想到中午一點多到,仍有許多客人內用,及等候外帶的人。

小小的麵店,能成為中山大學學生口中的美食,一定有其獨特的地方。

酥脆麵02

 

取名【桂林酥脆麵】應很容易就可猜到,老闆娘就是遠從廣西桂林嫁到台灣來,再把桂林的家鄉味帶來台灣。

我們雖曾去過桂林旅遊,但我所知道較知名的桂林美食就只是~

桂林米粉、啤酒魚、臘味、油茶魚、山水豆腐…等,還有就是桂林三寶:三花酒、辣椒醬、豆腐乳

但卻沒聽過什麼是『酥脆麵』因此,非常好奇的想來嚐嚐。

難道是 麵條很酥脆嗎?

 

看到菜單,種類並不多,因此很容易選擇。沒來過,當然很直覺得勾選了第一項~酥脆乾麵然後,又在牆壁上看到一碗~酥脆炸醬乾麵的相片,看起來好豐盛、好吸引人。所以就幫土豆哥點了一碗 酥脆炸醬乾麵

酥脆麵03

主菜來囉!

酥脆乾麵 $35 /小,

原來酥脆的不是麵,是這一片片的松阪豬肉片,肉片的外皮,裹粉後炸得很酥、很脆、也有一些些的硬…所以光聽老闆娘在切肉片時,那清脆的聲音,就可想像那脆酥又有嚼勁的肉片 一定很美味了。

薄薄的肉片,不僅吃到外皮的酥脆,仍可吃到肉質的軟嫩及香味,口感確實有其特色。拌上酸豆與蔥花,讓乾麵 更加美味。

酥脆麵06

↓ 酥脆炸醬乾麵 $50

這碗份量更多,除了酥脆的豬五花肉片外,麵條配上~豆乾丁炒絞肉、小黃瓜絲、酸豆、蔥花、炸醬…土豆哥對這碗 更是稱讚有加,味道比起純乾麵,層次感 更是豐富美味。

酥脆麵07

看看這肉片的外皮的酥脆,及肉質的多汁,加上這麼便宜的價格,只有在高雄才吃得到咧!

酥脆麵08

酥脆麵09

↓ 免費清湯,但裡面還有大塊的白菜頭,喝來清甜。

老闆娘很自信的告知,他們家的湯頭,絕不添加 味素 等人工香料之類,這就更要大大給她按個讚。為了附近外食大學生的健康,老闆娘的用心,難怪獲得許多中山大學學生的喜愛。

當天,還遇到一位已經畢業正在當兵的客人,還特地休假時回來學校,再來這裡回味這碗美味的麵。

酥脆麵10

老闆娘雖然忙碌,但也不忘跟這些年輕學子們,親切的問候,學生們進出麵店,也都會跟老闆娘寒暄,甚至道謝。老闆娘就像是個大姊般的照顧學生們的胃,所以平價的回饋,健康的料理,獲得中山大學學生的支持。有機會來到附近,可以來嚐嚐這獨特的酥脆麵!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