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鏞記酒家。香港必吃金牌燒鵝。檀島咖啡餅店 蛋塔

分享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鏞記大廈。852-2522-1624。11:00~23:30。官網

鏞記酒家

說到香港燒鵝,堪稱代表者莫過於舉世聞名的【鏞記酒家】幾乎是在各旅遊雜誌上都會推薦來香港必到訪的餐廳。

鏞記酒家01

當我們來到餐廳時,即使已過了午餐時間,仍然大排長龍。拿到號碼牌25號,等了超過三十分鐘。所以建議最好預先訂位,以免久候。

鏞記酒家02

▼香片熱茶。每人持水費$10。

鏞記酒家04

鏞記酒家03

↓蝦球炒麵

酥脆的麵條淋上叉燒肉等配料的醬汁,港味十足。

鏞記酒家05

↓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炒的米粒軟Q不油膩,吃來順口。蝦球超大一顆,夠鮮夠甜。

鏞記酒家06

鏞記酒家07

↓ 金牌燒鵝例牌。

油潤而帶焦酥的鵝皮和甜美多汁的鵝肉嘗在嘴裡,讓我不由多嚼幾口才捨得吞下。而蘸上一層稠稠的梅子醬品嘗,鵝肉香與梅子的酸甜也很合味,體驗過港式燒鵝的美味後,總算能理解為何「鏞記燒鵝」不僅深獲港人喜愛,還獲得外國遊客青睞,進而馳名國際的原因了。

鏞記酒家08

交通:地鐵【中環站】D2出口,步行約5分鐘。

檀島咖啡餅店,常被稱為【檀島茶餐廳】。

鏞記酒家09

鏞記酒家10

檀島咖啡餅店以酥皮蛋撻最為著名。據稱該店的蛋撻有192層酥皮,比普通的100層多,特別鬆化香酥。

鏞記酒家11

鏞記酒家12

澳門茶餐廳的蛋塔還要好吃,晚上又回來再買六個。

檀島咖啡餅店在中環士丹利街。

Klook.com

相連文章